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宁夏恒力:隐藏的煤炭股 母凭子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7:48 和讯

宁夏恒力:隐藏的煤炭股母凭子贵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在经历了周二大盘的大跌之后,市场心态普遍谨慎,多空双方争夺加剧,股指在5000点附近经受考验。午后股指止跌企稳,延续窄幅震荡格局,受消息面利空出尽,股市经过近期的调整后开始回暖,资金寻求最佳进场时机。

  大盘经过短线的回调,个股的投资机会增大,热点轮动快速。市场有回暖迹象,主力资金开始逢低买盘,做多气氛浓厚。5000点作为主要支撑位,将有望推动大盘继续向上爬升。投资者可顺势而为,逢低介入市场热点。

  今日盘面上,煤炭石油,有色金属,铁路运输三大板块的反弹为两市股指的走强提供了有力支撑。而恒源煤电国阳新能神火股份西山煤电等煤炭股的走强,说明煤炭行业景气高位运行,已经得到市场主力的注意,未来仍然值得期待。

  2007年上半年,从季度环比的情况来看,第二季度,部分上市公司受征收可持续发展基金的影响,毛利率环比出现了下降,同时受影响的包括净利润,呈现出增收不增利的局面,预计随着煤炭价格的稳步上升,上市公司增加的成本最终会被价格所覆盖,公司经营利润率得以提高。由于需求拉动和成本推动,煤炭价格呈现出淡季不淡的局面,带动煤炭上市公司在2007年上半年的表现强于大势,预计随着价格进一步上涨、上市公司净利润增加、四季度煤炭销售旺季来临,煤炭上市公司下半年的表现值得期待。

  宁夏恒力(600165)就是一只被市场忽视的煤炭股,公司控股子公司宁夏恒力煤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煤炭行业的公司。煤炭作为一种不可再生资源,供不应求使得今后将维持一种“有市无价”的局面,由于稀缺性的特点奠定了其价格逐步上涨的基础,也为其业绩的稳定提供了保障。二级市场上,宁夏恒力(600165)短线蓄势调整充分,尾市主力拉升意图明显,周三呈现出金典的两阳夹一阴上攻形态,后市想象空间巨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