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A股K线怎么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20:09 卓越理财

  文/裴少铭

  从月线图来看,上证指数自2005年6-7月创下998.23点新低,并筑成W底,至2007年10月,中国A股已经走过了为时28个月的大牛市。2007年11月,一根冰锥无情地掩埋了两个半月的红K线。中国股市的中期之顶寒风凛凛。

  但是,有些人还是没有死心。因为,无论从日线、周线、月线还是季线来看,A股上升通道似乎仍然存在不破的希望。

  时间突破价位平衡!

  2007年底,A股K线在4700-5100点之间展开生死相搏的拉锯战。原因就是不甘就此落败的多头正在跟急于套现的空头进行谋略大比拼。如果2007年12月站不上5100点或者从5100点骤然下冲,那么A股大顶就此确立。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股市构筑“假顶”的概率只有1/3。也就是说,2008年伊始,中国股市有70%的机会要走进天寒地冻的三九天了。

  果真如此,在2008年的前几个月里,上证指数将在3700-4200点之间进行盘整。时间上可能需要2-4个月左右。如果在2-4个月后,价位在构筑了一个A字顶或M顶之后骤然下翻,上证指数将一路冲向2600-3000点。并在此价位上遇到相当一段时间的强劲支撑而后反弹,而反弹的空间可能会有1000点之多。

  倘若此次反弹的时间比较缓慢,市场交投量异常清淡。那么,未来中国A股大势就此扭转的行情将在所难免,至于K线届时将以何种姿态反转,那就是看市场资金的意志了。

  另一种可能

  本轮牛市已经持续了28个月,在彻骨冰顶的高压下,有60%的资金估计不敢就此大规模向上反扑。因为那时候的市场心理可能已经脆弱到了极点。在反弹行情中,前期被套牢的资金一定会怀着刻骨铭心的仇恨,但他们反扑的目的不是价值投资,而只可能是复仇性的投机。也就是说,届时,多数资金的买入都是为了在不久后卖出套利,有些人甚至还可能会在实际套利之后选择落袋为安的离场了结。

  这种心理在市场里蔓延开来,A股还得大跌。而大跌的时间可能会在2008年中旬左右。这次大跌,将为上证指数确定一个“移山填海”的头肩底。而“移山填海”的最低点,最终可能会在1700-2600点之间形成。至此,中国A股的长期铁底才真正出现了。在这个时候,如果市场交投将异常清淡,K线将择机反弹,反弹的趋势最先会可能在3000点上遇阻。

  但请不要害怕。正所谓,利空出尽就是利好。有了前期的铁底垫底,这次挫折只会是一个积聚势能的过程。2008年的年终翘尾因素,将依旧会把漂亮的奖牌挂在每一个人的胸前。至此,中国股市黄金十年的第一轮上涨行情和第一波回调行情将宣告完成。

  热衷炒股的朋友,对于回调行情一定要注意了。在这个过程里,充满了血腥的杀戮,但市场也会给你诸多复仇的机会。

  可以这样说,2008年的前三个季度都是战乱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投资人应该以波段操作、寻机套现为主题,但要切忌一往情深的赌博心态和博傻式的同股对冲手法。明智的选择是,要么你空仓,要么你的鸡蛋绝对不能放到一个股票篮子里。那些对波段操作没有把握的朋友,如果非想在股票上获利,你还是奉行专家理财的原则,适时地买一些申赎灵活的开放式基金吧。

  插排:2008年的前三个季度都是战乱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投资人应该以波段操作、寻机套现为主题,但要切忌一往情深的赌博心态和博傻式的同股对冲手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