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狂飙10.72%沪指收复47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4:06 华龙网-重庆商报

  受美联储前夜突然大幅降息的刺激,A股市场周三呈现报复性反弹。经过早段的强势振荡洗筹后,深沪两市午后再以普涨之势全力反攻,最终上证综指全日劲升143.3点,再度收复4700大关;同时,深证成指更是大涨878.46点,创下历史第二大单日点数涨幅。

  昨日上证综指收市报4703.05点,涨3.14%,成交1422.50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6874.31点,涨5.49%,成交776.31亿。两市共成交2198.81亿,较昨日同比萎缩近8%。中小板指数也一日连克四个整点关,一举收复近半失地。

  4成个股涨幅超5%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1只下跌,其中,中国银行复牌补跌2.88%,但中国石化招商银行中国太保等过半数权重股跑赢大盘。整体来看,昨日共有接近九成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多达91只,同时更有接近四成个股涨幅超过5%,市场多头格局极为强烈。

  电信板块领涨大盘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木材行业逆势下跌外,其余各大行业指数全线劲升。造纸、农林、食品、石化等行业涨幅居前,而纺织、电子、金融、运输、批零等行业则涨幅居后。昨日个股大幅反弹,各行业指数也迅速“变脸”竞相飙升,电信指数近乎涨停,中国联通涨停,中兴通讯涨幅超8%。

  国内多数研究机构均看好A股近期表现。中信证券认为,随着企业2007年业绩、政府态度和美国经济局势的日益明朗,A股将会迎来企稳反弹,当前的低位正是长线资金的建仓良机。本报综合

  恒指大涨2332点收复24000

  昨日,亚太股市走出暴跌阴霾,普遍上涨,其中港股恒指收盘涨10.72%,狂飙2332点收复24000点。

  香港金管局及本地银行昨日相继跟随美联储大幅降息75个基点,加上港股ADR前夜强劲飙升,刺激相关的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建设银行等重磅蓝筹股集体劲升逾一成以上,带动恒生指数爆发式上涨,盘中连收三大千点关口,最终收市狂飙2332.54点,为历史最大单日点数涨幅。

  亚太股市除中国台湾地区股市下降外,日本股市收盘涨2%;韩国股市收盘上涨1.2%;澳洲股市收盘涨4.4%。本报综合

  美国股市23日开盘下跌

  美国股市22日因美联储紧急降息收复大部分跌幅。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128.11点,至11971.19点,跌幅1.06%,纳斯达克指数跌47.75点,至2292.27点,跌幅2.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69点,至1310.50点。但到昨日开盘,美股再度下跌。本报综合

  欧洲三大市场股指高开低走

  受到多国政府及央行积极应对金融动荡的激励,欧洲股市周三早盘小幅高开,金融类股引领涨势,不过缺乏持续做多热情,三大股指盘中均小幅回落。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