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牛市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1:07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 袁 元

  17日,第三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在北京盛大召开,围绕一年来中国股市走过的牛气冲天的历程,嘉宾们自然是感慨颇多。

  第一个感慨自然是谁也没想到2007年的股市走得会如此之牛。今年年初,当股市上冲到3000点之际,很多老股民便一边嚷嚷着“见顶了”,一边忙着出货。当初要是谁告诉他年内要涨到6000点,那肯定会被他当作“疯子”。没料想年内大盘还真的冲到了6000点之上,让及早斩仓的老股民悔不当初。

  第二个感慨自然是谁也没想到有那么多的新股民蜂拥入市。今年股市良好的赚钱效应吸引了众多从未涉及过股市投资的新股民入市,入市高峰期每天开户的新股民人数超过30万户。由于新股民没有被熊市套住的悲惨历史,其“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无畏精神使得今年的股市上平添了几多传奇。

  第三个感慨自然是谁也没想到蓝筹股的泡沫也会如此之大。由于前几年股市上风行炒作小盘股、题材股,导致业绩优异的蓝筹股一直处于“锁在深闺人未识”的状态,市盈率一直在10倍附近徘徊。不过在今年这一切都变了,在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的大力拥戴下,大盘蓝筹股成了今年市场上最为耀眼的明星,其股价也是一路飞扬。本月号称“亚洲最赚钱公司”的中石油开盘的48元价位,让这场大盘蓝筹股的泡沫达到了淋漓尽致的地步。

  三大感慨让与会的诸多高手们热议不已,不过,在

中国经济全面崛起的今天,中国股市不仅而且应该产生更多令世人瞩目的奇迹。换句时髦的广告词来说,那就是“一切皆有可能,我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