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中国CEO年会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1:10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2007中国CEO年会在京召开

  本报讯 日前,中国主流财经媒体《经理人》杂志主办的“2007中国CEO年会”在北京昆仑饭店隆重举行,年会呼吁中国企业应该从速在新一轮大变局中升级自己的战略体系。

  2007中国CEO年会以“变革商业模式,创新CEO思维”为主题,请来了“定位之父”、营销大师杰克·特劳特,动态竞争战略理论创始人、全球华人企业战略研究先锋陈明哲两位世界顶级商业思想战略大师,他们和几位国内著名企业家同台,就商业模式如何创新、全球化等热点话题进行直接对谈。

  据悉,中国CEO年会以后将每年举办一次,并将打造成一个顶级年会品牌。

  并购重组加速中国矿企布局海外

  本报讯 在日前召开的第九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介绍,中国矿业已成为外商投资的重要领域。同时,中国矿业也在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受到全球瞩目。

  汪民说,中国矿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市场活跃,需求旺盛,投资较快增长,运行总体顺畅。1至9月,全国采矿业投资3162亿元,同比增长23.2%;矿产加工冶炼压延业投资6533.49亿元,同比增长33.8%。

  中国矿业现已成为外商投资的重要领域。目前,已有100多家外国公司在中国投资矿产勘查。其主要分布在西部地区,涉及石油、天然气、煤炭、铁、铜、铅、锌、金矿等400多个勘查开采项目。国外一些从事勘查技术服务、咨询服务和信息服务的公司也进入了中国市场。外商、港澳台商在华设立的矿业企业达到了594家。

  国家拟立规扶持民营物流企业

  本报讯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丁俊发日前表示,政府拟制订或修订部分物流法则以防止外资控制中国重要产业的

供应链。丁俊发表示,由于目前外资控制了为制造业服务的供应链,对高端物流服务设置了高门槛,中国物流企业难以进入,形成不平等竞争。为此国家拟制订或修订部分物流法则,防止民营资本被“洗牌出局”,鼓励重点物流企业进入国际产业供应链体系。他同时透露,2008年上半年,发改委有望出台《国家现代化物流发展规划纲要》,预计5-10年后,中国物流企业的竞争力将大大增强。

  天津创国家级文化产业发展示范基地

  本报讯 近日,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京举办,此次会议得到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广电总局、文化部和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会议期间,天津市委、市政府和新技术产业园区、滨海高新区在发展我国文化产业综合发展方面创造了数个国内之最:文化产业基础用地规模全国最大、文化产业发展政策全国最完善、产业发展配套服务全国最优惠、文化产业基础投资规模全国最大、创立国家级文化产业发展综合示范基地全国最早。

  天津市委、市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环境,在产业政策、监管体系、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市委市政府领导牵头成立文化创意产业领导小组,为本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组织保障。同时,市政府研究制定拟定出台的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对游戏动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明确了今后天津游戏动漫产业的发展方向和推动产业发展的税收、人才、技术等方向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将为国家级文化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和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煤层气明年启动大规模商业化

  本报讯 奥瑞安能源国际有限公司杨陆武日前在“200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表示,中国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进行煤层气开发,经历了对煤层气的基本认识阶段、战略重整阶段以及近两年来专注与投机并存的准备阶段。

  杨陆武指出,依托于过去20年的不断积累,我国煤层气产业将有望在2008年以后实现大规模商业化发展。中石油同时预计,今年我国煤层气抽采量将达到45亿立方米,到2010年将达到50亿立方米。

  中国民航业产权多元化步伐加快

  本报讯 民航总局副局长高宏峰日前在萧山国际机场二期动工仪式上表示,继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引入19.9亿元港资成为中国首家合资机场以后,南京等地的合资谈判也正在进行之中,民航业产权多元化、民用机场现代企业制度改革势在必行。

  高宏峰说,中国民用机场领域已经对外资、民营资本和一切社会资本开放,民航总局鼓励各种形式的合资、合作,加快民用机场产权多元化步伐,促进民航业现代企业制度改革,保证民航事业健康发展。

  2002年《外商投资民用航空条例》颁布以后,香港机场管理局于去年底出资19.9亿港元控股杭州萧山国际机场35%的股份,萧山国际机场成为中国第一家合资民用机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