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借款扭亏 S*ST酒鬼暂解退市之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 09: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借款扭亏S*ST酒鬼暂解退市之忧

  潜在大股东将提供1.8亿元无限期流动资金借款以助其扭亏

  证券时报记者钟 彩

  本报讯 S*ST酒鬼(000799)潜在大股东中皇公司酝酿多时的重组方案今日揭开了神秘面纱。方案包括中皇公司和其股东中国糖酒集团将向S*ST酒鬼提供销售渠道支持,以及总额为1.8亿元的无限期流动资金借款;积极追缴原大股东占用S*ST酒鬼的资金,并提供3000万元安置职工;同时更承诺S*ST酒鬼在2007年即实现扭亏为盈,避免退市。

  中皇公司表示,收购的目的在于利用中皇公司和中国糖酒的行业影响力、品牌、渠道资源等优势,挽救S*ST酒鬼的财务危机和经营危机,振兴“酒鬼”品牌。中皇同时指出,S*ST酒鬼的产品有其自身的特点,主导产品有独立的酿酒工艺和独创的香型风格,品牌延伸空间较大,议价能力较强。重组不会改变上市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并且长期看好公司业务,将通过一系列重组振兴“酒鬼”品牌。

  中皇公司称,将通过调整公司的战略、改善公司治理和经营管理、调整产品结构、提供销售渠道支持、加强营销并提供相应的流动资金,使S*ST酒鬼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并为下一步的持续发展奠定基础。该公司指出,由于销售渠道的建设进而迅速提升销售是S*ST酒鬼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中皇的股东中国糖酒与香港皇权集团将分别与S*ST酒鬼签订《经营支持协议书》,提供产品设计、渠道、销售、国际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支持。

  据了解,在2007年上半年的收购过渡期间,S*ST酒鬼已在重组方的帮助下重新规划了产品,进行了新的包装设计,并在3月份由中国糖酒在重庆举办的全国糖酒交易会上首次亮相;到目前为止,S*ST酒鬼已制订了新的销售政策,基本完成销售队伍的重组;公司已先后在湖南、北京、广东、深圳、上海等重要市场的销售分支机构建设和招商方面取得突破。

  分析人士表示,中国糖酒及其子公司长期从事酒类的贸易,拥有较完善的销售渠道。2006年,中国糖酒及其子公司在名优酒和进口酒上的销售额超过3亿元。S*ST酒鬼可借助中国糖酒的市场与网络优势,完成全国销售的战略布局。同时还可充分利用“全国糖酒会”的平台,为S*ST酒鬼的重新崛起铺路。

  针对S*ST酒鬼流动资金匮乏、资金链断裂和银行信用丧失这一重组面临的最大难题,中皇公司将为其提供总额为1.8亿元的无限期流动资金借款支持,直到S*ST酒鬼的资金能满足公司的生产经营正常运转为止。此外,追缴原大股东占用资金,提供资金协助政府进行职工安置,解决S*ST酒鬼改制不彻底的历史遗留问题,改善公司生产经营环境,夯实发展基础,也将是重组的重要部分。

  中皇公司、中国糖酒集团认为,重组方案适合S*ST酒鬼的实际情况,有利于S*ST酒鬼扭转财务危机,恢复和提升S*ST酒鬼的核心

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并在2007年扭亏为盈,避免退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