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皇1.8亿元借款挽救S*ST酒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 05: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皇1.8亿元借款挽救S*ST酒鬼

  ⊙本报记者 彭友

  中皇公司成为S*ST 酒鬼控股股东后,决定提供总额为1.8 亿元的无限期流动资金借款支持,挽救身处困境的S*ST 酒鬼。

  S*ST 酒鬼今日公布重组方案称,针对公司流动资金匮乏、资金链断裂和银行信用丧失这一重组面临的最大难题,中皇公司提供总额为1.8 亿元的无限期流动资金借款支持,直到S*ST 酒鬼的资金能满足公司的生产经营正常运转为止。

  据了解,中皇公司提供的这1.8亿元,将用于偿还S*ST酒鬼的借款,剩余部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包括原料采购、人员工资、销售渠道建设等。

  今年初,通过法院裁定和协议转让,中皇公司合计持有S*ST 酒鬼1.09亿股,占其总股本的36.11%,成为第一大股东。中皇公司是央企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和香港皇权集团合资成立的公司。

  公告表示,重组方将通过调整公司的战略、改善公司治理和经营管理、调整产品结构、提供销售渠道支持、加强营销并提供相应的流动资金,使S*ST 酒鬼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并为下一步的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据悉,重组方将积极追缴原大股东占用S*ST 酒鬼的资金,并提供3000 万元资金协助政府进行职工安置,解决S*ST 酒鬼改制不彻底的历史遗留问题,改善公司生产经营环境,夯实发展基础。

  中皇公司承诺,重组方案能保证S*ST 酒鬼在2007 年即实现扭亏为盈,恢复和提升S*ST 酒鬼的核心

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从而避免S*ST 酒鬼
股票
退市。

  重组方案显示,在经营管理方面,将重组领导班子,改善公司治理。挖掘“酒鬼”产品的既有优势并加以优化,加强产品成本管理。重新制定营销策略,结合重组方的行业影响力、品牌、渠道资源等各种优势,加强产品销售,振兴“酒鬼”品牌。

  此间有业内人士评论称,现在可以说S*ST 酒鬼的重组已经大功告成。该公司挥别成功集团,投入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的怀抱,前景甚为光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