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滨州活塞努力扩大出口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5: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滨州活塞努力扩大出口份额

  预计今年活塞出口较去年翻番,有望实现400万美元的销售收入

  见习记者 卢青

  本报讯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活塞制造企业滨州活塞(600960),在不断抢占国内活塞市场的同时,在进军国际市场方面更是开足了马力。昨日,该公司董事长李俊杰在2006年度股东大会上明确表示,今后将实施国际化经营计划,尽量扩大活塞产品的出口,努力进入国际汽车零部件配套体系,成为国际化的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同时预计今年公司的活塞出口销售收入会在去年基础上翻一番,有望实现400万美元的销售收入。

  据悉,2006年生产活塞的主要原材料铝、铜、镍等疯狂涨价,对整个活塞行业造成了很大的打击,但滨州活塞依托产业链条的拉深,自筹资金对电解熔炼进行了投资和技术改造,上马了5万吨电解铝项目,优化了工艺生产路线,摒除二次熔炼工序,生产效率也得以大大提高,成功实现了由铝合金电解生产直接进行活塞毛坯浇铸。“原来用冰块做稀饭,现在直接用水做。”李俊杰这样形容新上马的项目所带来的好处,工业生产路线的缩短也使得公司防范风险的能力大大增强,此外5万吨电解铝项目已基本满足公司每年的用铝量。

  目前在主机市场方面,滨州活塞产品占有率已达50%-60%,

奇瑞等国内汽车生产商家几乎100%采用该公司的产品。与之相比,公司在配件市场的市场占有率还是偏低。据悉,公司拥有国内同行业惟一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企业博士后工作站,生产装备全部实现数控化。对于广阔的配件市场,公司表示将依托在产品设计开发、新材料研制应用、活塞生产制造等核心技术领域的优势,来尽量扩大市场份额抢占空间。

  “国内市场寸土必争、国际市场得寸进尺”,滨州活塞对国外市场的开拓也极为重视。目前国内活塞市场充满了无序竞争,许多规模小不知名的生产商家纷纷压低产品价格,使得净利润空间越来越小。针对这一点,滨州活塞表示减少低档活塞产品数量,努力扩大出口份额。凭借

出口退税等多重优势,出口产品的利润率相对较大,同时还有利于改善资金流动。

  据介绍,目前公司已经进入了通用、戴姆勒克莱斯勒、福特、卡特匹勒等国际著名汽车及内燃机生产企业的全球潜在供应商体系,对韩国大宇综合机械株式会社、美国川崎重工

发动机制造公司、印度GL发动机有限公司等国外著名主机生产厂家已提供批量生产。公司还专门成立了国际贸易部,使企业朝着国际化的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迈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