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滨州活塞:原材料价格下跌+外资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0:01 每日经济新闻

滨州活塞:原材料价格下跌+外资并购

  余凯 武汉新兰德

  昨日滨州活塞(资讯 行情 论坛)的逆势涨停引起市场的关注。该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活塞企业,主要产品为汽车发动机用活塞以及农机、摩托车和船用活塞等,是国内最大的活塞企业,2005年产销活塞1300万只,主机市场占有率30%;汽车活塞市场占有率29%,其中货车市场占有率60%。2005年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厂房搬迁等因素导致成本上升,而收入未见增长,公司业绩大幅下滑。

  公司业绩对原材料价格敏感度高,产品成本中40%为原材料成本(主要为氧化铝),铝价上涨是2005年业绩大幅下滑的主因。不过,今年8月份以来,国产铝现货价格已降至2950元/吨,与3月份的历史高点时相比,下降幅度达55%。原材料大幅下跌使公司今年业绩明显增长。

  另外,该股昨日涨停的原因,还源自外资并购的预期。有关媒体报道称,全球著名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美国辉门公司正在谋求与滨州活塞的母公司山东滨州盟威制造有限公司合作,初步意向是在滨州建立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美国辉门集团是全球性的汽车零配件制造供应商,一旦能够与辉门公司合资,该股短线内依然具有套利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