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活塞 完善质量体系应对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1:56 证券日报

G活塞完善质量体系应对挑战

  □ 本报记者 吴昀国 梁春燕

  日前披露的G活塞(600960)中报显示,1~6月份公司整体经营运转态势良好,但由于原材料、燃动力价格持续上涨因素影响,造成生产成本大幅增加;同时,由于处于中间产品生产环节,产品售价提升存在较大限制,公司的利润空间受到挤压。报告期公司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6759万元,同比减少0.49%,实现主营业务利润6360万元,同比减少7.33%。

  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质量、市场、节能、创新”的经营主题,坚持技术创新,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增强核心竞争力;节约挖潜,推广节能降耗措施,优化资源;加大市场整合力度,完善营销体系,大力开拓国际客户;提高质量意识,通过完善质量体系建设接轨国际化管理。目前,全国活塞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特别是发达国家的零部件制造商纷纷在中国合资或独资建立活塞制造基地,抢滩中国市场。作为国内最大的活塞制造企业,滨州活塞(资讯 行情 论坛)凭借自身科研实力,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为平台,依靠一流科研队伍从容应对挑战。

  公司董事长李俊杰表示,下半年仍要紧紧围绕四大主题,发挥“不争第一不罢休,位居第一不止步”的精神对待每一件工作,把全部精力用在企业发展上,抢抓机遇、同心协力,为打好“

十一五”发展基础,奠定企业百年基业。

  据了解,G活塞是国内最大的汽车活塞设计开发生产企业,在国内载重车环保活塞市场拥有主导地位,特别是为符合欧洲排放II号及以上标准的高性能环保

发动机配套活塞,达到40%以上市场占用率。公司作为一家具有汽车环保节能概念的上市公司,市场前景极其广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