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英国寻求对话解决水兵事件 国际油价应声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8: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作者:李昌鸿

  由于英国就水兵事件寻求与伊朗直接对话,国际市场对由该事件引发的原油供应担忧出现缓解,国际油价应声下挫。截至北京时间昨晚22:23,5月交货的纽约期油下跌1.25美元至64.4美元。

  英国首相布莱尔称,英国欲就伊朗扣留英国15名水兵事件寻求与伊朗直接对话,以和平的方式解决该事件,让伊朗释放被扣留的水兵。伊朗副总统称,伊朗希望尽快与英国解决水兵事件。另外,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表示,被扣押的15名英军士兵可望无须接受审讯获释。

  有原油分析师称,市场从中看出英国和伊朗均有和平解决水兵事件的愿望,从而令市场对原油的供应担忧有所缓解,这对

国际油价的上涨形成利空,投资者便获利回吐,国际油价也应声下跌。截至北京时间昨晚22:23,5月交货的纽约期油下跌1.25美元至64.4美元。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
原油期货
价格每桶上涨7美分,收于65.94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64美分,收于68.74美元。

  自3月23日英国和伊朗出现水兵事件纠纷以来,国际油价持续上涨了大约5.2%。分析人士认为,伊朗与西方国家关系紧张是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花旗集团全球市场

能源分析师蒂姆·埃文斯认为,现在推动油价下跌的因素很少,更多的因素可以助推油价走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