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不同资本市场的高管薪酬水平差距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3:59 第一财经日报

  郭晋晖

  韬睿咨询公司近日发布的一个调研报告发现,高管的薪酬水平在红筹股公司、H股公司以及A股公司三类等公司之间存在着明显的差异。

  从董事长、CEO、CFO的总现金薪酬的水平看,红筹股公司一般是H股公司的2 ~ 3倍,是A股公司的4 ~ 6倍。更加有趣的是,在H股公司和A股公司中,董事长的总现金薪酬高于首席执行官,而在红筹股公司中情况恰恰相反。

  调研报告称,同样的中国企业在不同资本市场上高管薪酬水平如此明显的差异并非一个正常的现象,但从长期来看这种差距会随着高管人才的流动而逐渐减小。

  本次调研项目的负责人、韬睿咨询公司咨询总监柴敏刚认为红筹股公司高管薪酬较高具有一定的必然因素,因为它们的规模和盈利能力是各个行业中的翘楚,具有较强的支付能力,而且许多高管经常在海外工作生活,也需要考虑当地的薪酬水平和做法。当然也不排除红筹股披露的信息中含有较大的水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