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湖北:非公经济比重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3:54 第一财经日报

  王思睿

  2006年,湖北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497.17亿元,同比增长12.1%,总量排名全国第12位。

  该省非公经济强劲的增长使区域经济受益匪浅。与全省国有工业、集体工业同比仅分别增长10%、7.9%相比,非公经济中的股份制工业完成增加值1088.77亿元,增长23.7%;外商及港澳台企业完成增加值497.44亿元,增长24.7%;其他经济类型工业完成增加值111.17亿元,增长31.8%。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中,非公工业所占比重已上升到74.3%。

  多项经济指标取得突破的同时,湖北省统计局认为该省在全国的经济竞争力与其总量位次不相匹配。目前该省能源消耗水平单位GDP能耗水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中部省份中仅次于山西。在具有代表性的全国“百强县”、“千强镇”评选中,该省已榜上无名;2006年40个中国最有价值品牌中,该省品牌无一入围;工业产品市场占有率亦一路下滑,从1997年的4%下降到2006年的2.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