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企股香港遭遇寒流 或继续传递至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3:36 第一财经日报

  李亚

  香港股市在上周遭遇寒流,4个交易日内市值蒸发4000亿港元,多家大型投行发表对后市看法负面的研究报告,而中资金融股也从“宠儿”变成了被集中抛售的对象。

  “虽然香港的中资金融股由高位已经回落不少,但估值还没有跌到有吸引力的水平,在瑞信给客户建议的投资组合当中,连一只中资金融股都没有加进去。”瑞士信贷亚洲证券研究部主管范卓云上周在香港表示。

  根据瑞士信贷的估计,国企指数调整可能会持续几个星期,有机会回落至8000至9000点水平,直到今年第二季度才可能开始重拾升势,建议投资者可等待香港股市调整过后,在第一季度末重新入市,而不宜选择在港股及国企股的现价水平冒险“抄底”。

  凯基

证券执行董事邝民彬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过去6个交易日在中国人寿(2628.HK)及工商银行(1398.HK)下跌带动下,国企指数累计下跌1255点,跌幅达12%,国企股遭遇的寒流或许会传递到内地的A股市场。

  事实上,从上周最后几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票总市值的情况看,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迹象。截至12日收盘,沪深两市股票总市值已经从1月9日的10.2万亿元下降至9.9万亿元,三个交易日市值缩水3500亿元。

  伴随着投资热情的回落,2006年以来香港股市新股必升的神话也在上周被打破。本年度第一只挂牌上市的新股台一国际(1808.HK),在上周五上市第一天便表现疲软,除了在开市首段曾上升,股价一直偏软,其后更跌穿招股价,收市跌破招股价1.2%。

  邝民彬向记者表示,国企股和A股在上周均表现弱势,显示市场已经进入调整行情,“什么时候恢复涨势要看未来一两月国企股公布业绩时能否给市场带来惊喜。”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从国际经验来看,在本币升值过程中,相关国家的资本市场一般都会长期走牛,而目前中国无疑处于这样一种情况中。在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的情况下,中国流动性充沛的市场状况将长期存在,股市的资金供应十分充分,股市仍将长期走牛。

  (相关报道见B4)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