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新股上市首日未触警戒线 中小板炒新风遭遏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金滔

  昨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景兴纸业黑猫股份依然受到市场追捧,均高开高走。不过,两只新股的涨幅和换手率,均未触及深交所的风险控制新规。这是自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以来,首次出现中小板新股上市未被深交所和保荐机构提示风险的情形。

  业内人士指出,这种情形的出现与深交所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强中小企业板股票上市首日交易风险控制的通知》有效地遏制了中小板的“炒新”风险不无关系。

  深交所的风险控制新规规定:当中小企业板股票上市首日盘中换手率达到80%时,深交所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当股票上市首日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达到±50%时,深交所对其实施临时停牌15分钟;复牌后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达到±90%时,深交所再次对其实施临时停牌15分钟。

  此前,包括同洲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在内的在中小板上市的15只新股均因上市首日股价大幅上涨或高比例换手而被深交所和保荐机构提示风险或临时停牌。

  景兴纸业、黑猫股份上市首日股价均高开高走。其中,景兴纸业开盘价6.10元,较发行价上涨46.63%;盘中最高价达7.26元,最大涨幅74.52%;收报7.06元,涨69.71%,换手率为76.20%。黑猫股份开盘价12.88元,较发行价上涨74.05%;盘中最高价达14.00元,最大涨幅89.19%;收报13.88元,涨87.57%,换手率达75.27%。

  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在昨日的挂牌仪式上表示,希望两公司上市后能够贯彻诚信原则,为投资者提供较好地回报,为促进中小板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