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或售25%股份宅急送筹划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3:1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民营快递巨头宅急送开始加速扩张。昨天(24日),宅急送常务副总裁陈显宝透露,宅急送已经制定了经营方向的三个战略转型,力求通过转型在外资快递巨头纷纷进入中国的情况下生存并壮大,并计划在明后年上市,同时在国内进行相关的并购。

  陈显宝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宅急送上市地点在内地A股或香港股市,上市计划融资人民币4亿元,打算出售25%的股份流通。目前,宅急送由双臣快运控股65%,日本长野县株式会社一城运输公司占股25%,北京物美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占股10%。目前,公司总资产3个亿,净资产2个亿。

  早在2004年,宅急送就有了赴香港上市的计划,但是由于在当年的4到6月份,公司出现了三个月的亏损,宅急送便忙于整顿公司内部而搁置了上市。经过一年多的一系列措施来改善,公司的负债率已经从2004年底的60%降到了30%。

  陈显宝透露,在上市前后,宅急送会考虑收购一些国内的相关企业,主要集中在从事国际货代的企业和仓储

供应链

  目前,在宅急送从事的业务中,国内包裹快运业务是核心业务,占据了总收益的90%,定位是1公斤以上、30公斤以下的包裹,但这样的业务,却只占国内包裹快递业务不到10%的份额。国内的包裹快递业务,被大大小小的快递公司瓜分了。

  陈显宝告诉记者,目前宅急送已经制定了经营方向的三个战略转型,包括业务模式从竞争到竞争合作的转型,从单纯的快递物流商到提供一整套供应链的综合物流商的转型,以及从国内快递到国内、国际快递业务的转型。去年年底,公司的物流网络已经基本建成,现在要做的就是如何进一步高速增长。

  随着中国物流市场的全面开放,四大“洋快递”不约而同地对外宣称公司在中国的业务正飞速增长。因此无论是国内民营快递,还是处于垄断地位的中国

邮政都无不感到压力重重。而大田、华宇集团等大型快递物流公司,已经选择了将自己出售给外资快递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