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深沪股市再遇黑色星期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5: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沪指急跌3.21%,创去年8月18日以来最大跌幅

  证券时报记者  跃然

  本报讯 继上周二股指出现大幅调整后,昨日,深沪股市再度遭遇“黑色星期二”,深成指和上证指数开盘迅速下破至10日均线下方,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穿了1600点大关,终
盘深成指和上证指数分别下跌4.69%、3.21%,上证指数创出自去年8月1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则创出4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两市成交额合计为62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0亿。

  从盘面看,普跌态势明显,其中超过40只个股跌停,如G云铝、G冶特钢、G蓝清洗、G农产品、G航科技、G航动力等。与此同时,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加剧了盘中跌势,如G苏阳光等新

能源股、航天军工等科技股的大幅跳水。另外,盘中权证和部分中小板个股下跌幅度达7%。

  本报信息部统计数据显示,从前一次大盘出现大幅下挫的5月16日至昨日,资源类和消费类

股票充当了领跌角色。在累计跌幅前15名的股票中,有色金属等资源类股票占到14只,其中,G江铜、兰州铝业、G包铝、G鲁黄金、G株冶、G锌业、G云铜、G承钒钛、G关铝、山东铝业、G宝钛累计跌幅超过25%;其次,贵糖股份、重庆啤酒、G汾酒、G
张裕
等消费类股票也处于领跌前列。从交易所公开信息中可以看到,这些前期领涨股在下跌时,机构席位频繁上榜。据市场人士分析,不排除获利丰厚的机构采取了套现行为,因而加剧了这些个股的跌势。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在指数大跌的背景下,还是有22只个股涨停,成为“万绿丛中一点红”,其中包括资产重组、定向增发、回购概念梯队的香江控股、G天成、鑫科材料、G金发、紫光古汉,以及复牌准G股补涨梯队的双汇发展、中通客车、江泉实业等。

  昨日另一亮点是,中国石化延续上日尾盘的走势早盘继续下跌,在跌幅一度超过5%的情况之下再度拉升,并收出红盘,收复部分失地。有市场人士认为石化板块是受到油价涨价预期的刺激,因此有此反应。

  业内专家认为,昨日市场大跌,一方面是由于市场本身严重超买和周边市场重挫,另一方面,随着再融资的开闸、G股限售解禁期和IPO的日益临近,市场资金面和短期大盘的运行趋势都将面临新的考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