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宝钢第三季度提价 自称调价为与国际市场接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4:3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宝钢第三季度调价方案昨天终于浮出水面。在第二季度涨价的基础上,此次宝钢主要的热轧产品和冷轧产品的价格再次大幅上涨。

  根据宝钢股份销售中心昨天公布的第三季度销售价格调整政策,宝钢拳头产品的价
格上涨幅度都在6%~8%之间。其中,主要热轧产品比一季度每吨涨了300~400元,冷轧产品每吨更是上涨了300~600元,热镀锌和彩涂钢产品也上涨400元,一些线材等低端产品上涨的幅度也在每吨200~300 元。

  宝钢的这次调价沿承了第二季度价格的调整,第二季度,宝钢的拳头产品的价格上涨幅度都在10%以上,而去年第四季度,在

铁矿石谈判刚刚开始,国内钢材市场也不景气的时候,冷轧板和彩涂板的降幅都在每吨500元左右,而更加高端的电工钢等产品的降幅更是达到了每吨1000元。

  宝钢方面称,这次调价是基于目前中国国内价格处于全球钢市的谷底,存在着与国际市场价格接轨的上行动力。

  根据英国商品研究所(CRU)有关数据和宝钢对国际钢市的跟踪,二季度宝钢碳钢产品的国内销售价格明显低于欧美市场同品质产品的价格,差距已经达到了100~120美元/吨左右,也明显低于日、韩等周边亚洲国家市场价格约50~80美元/吨。

  上海钢之家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文章表示,今年年初以来,国际钢铁价格一直呈上涨趋势,强大的需求需要从中国巨大的市场吸收产品。国内钢材市场去年一直低迷,今年1月中旬,价格开始上涨。从年初到现在,国内热轧产品涨幅每吨已经超过了1000元,就是在目前

房地产调控的情况下,原材料螺纹钢的价格也上涨了10%,只要国际市场的需求持续强劲,今年国内市场下半年将会和上半年相似。

  另外业内人士透露,国家已经酝酿出台将钢材产品的

出口退税从11%降到5%,如果国际需求依然强劲,不但无法缓解国内的出口,还可能进一步推高国际价格,并使国内价格进一步上涨。

  宝钢的这次提价,也让目前正处关键时期的新年度铁矿石国际价格谈判变得更加迷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