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汉莎航空有意入股国内枢纽机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3:23 第一财经日报

  正与广州新白云、上海浦东、西安咸阳谈判

  本报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昨天,民航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史博利透露,汉莎航空正在为入股内地多个机场进行相关谈判,这些机场包括广州新白云机场、上海浦东机场以及西安咸阳机场。史博利告诉
《第一财经日报》,目前,汉莎已与三个机场机场有了一些业务上的合作,比如帮助他们培训等,现在,汉莎的胃口已经变大,开始寻求资本层面合作的可能性。目前,民航总局对外资入股内地机场的规定是,外资入股内地机场不得超过49%即可。

  作为中国南方的枢纽机场,广州新

白云机场的引资意向早已公之于众,广东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副总裁陈晓宁介绍,集团公司已经有引入海外战略投资者的想法,但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由于白云国际机场的公众股已占到40%,而广东机场管理集团方面必须处于控股地位,所以,出售的股份最多不能超过29%。

  此前,陈晓宁透露接触的潜在投资者包括巴黎机场、豪赫蒂夫机场有限公司和新加坡民航局。如今,作为航空公司的汉莎航空也加入了竞争的阵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