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聚焦新股重发 > 正文
 

再融资使资金流向更具选择性 绩差公司面临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0:13 北京现代商报

  股改进入攻坚期,年报的好坏受到更多市场人士的关注。随着年报的全面公布,越来越多的绩差公司浮出水面,在价值投资理念的引导下,这些公司的股价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再融资箭在弦上、IPO即将重新开闸,大量优质公司将实施“定向增发”,会把更多的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因此,A股市场的资金流向将更加具有选择性,目前滞留在绩差公司中的资金将面临极大的分流压力。

  可以预期的是,A股市场将出现结构性调整:优质公司的股价会持续走高、市值会不断增长;而绩差公司将面临被边缘化的危险,除非进行实质性资产重组,否则绩差公司的边缘化进程将加速,特别是已经股改的公司,一旦非流通股可以上市流通套现,将进一步加剧绩差股价重心的下移。

  目前的A股市场拒绝调整,就如同前几年拒绝反弹一样,在市场的疑虑中主力机构不断向上逼空。在亢奋的市场中,大家却忽视了货币政策的微妙调整(如: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人民币利率上调等),这些利空因素是隐藏在市场中的“定时炸弹”,正等待投资者的“癫狂”来引爆!

  可以肯定的是,一旦逼空行情结束,A股市场将出现连续的急跌。那时,年报优良的

股票会十分抗跌,而亏损严重的股票则会“兵败如山倒”,毫无抵抗力,最终展开新一轮的价值回归。

  王 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