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联通石化联袂护盘 温和应对再融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7:46 北京现代商报

联通石化联袂护盘温和应对再融资

  

联通石化联袂护盘温和应对再融资

在恢复再融资的利空消息下,上证指数却直逼1400点。两只指标股与再融资政策昨天上演的一番博弈,让股民有些摸不着方向。商报记者 刘星良/摄(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商报讯(记者 张景宇)证监会上周日发布的《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被人们看做是因股权分置改革而暂停了一年之久的上市公司再融资重新开闸信号。昨日,作为《意见稿》 发布后的首个交易日,市场并未受到这个利空的影响,深圳市场以平盘报收,沪市反而上涨1.43%。

  广发证券分析师万兵认为,昨日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高调复牌、中石化猛烈上
涨,两大超级权重股的联袂护盘,将投资者的注意力转移到绩优蓝筹指标股身上,从而淡化了该消息对股市的负面影响。

  昨日早盘,

中国联通在股改方案确定后,以7.41%的涨幅跳空高开,创近1年来最大单日上涨幅度;另一大权重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也从上午10点40分开始,在大笔资金的推动下稳步走高,盘中最大涨幅接近7.35%,最终以上涨6.38%报收,为单日最大涨幅纪录。

  业内人士猜测,管理层选择中国联通股改复牌前夕推出《意见稿》,可能正是希望利用大盘股的影响力来抵消融资消息对投资者造成的心理压力;而中国石化意外地创出近两三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似乎也是为配合该政策的出台。

  证券业资深人士张红记认为,昨日股市的顽强上涨,除了与指标股强力护盘有关外,《意见稿》中特别强调中小股民的利益也是避免了市场恐慌的一大原因。比如,《意见稿》要求,“上市公司再融资过程中,大股东必须承诺最低配股数量”,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大股东利用自己的控股地位,强行通过再融资方案,而自己最后放弃配股的可能。综合两方面因素,股市周一的温和上涨也在情理之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