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深圳明年2月底前基本完成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1:48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邹 愚

  深圳报道

  深圳证监局局长张云东表示,希望辖区内上市公司能够在明年2月底前基本完成股改工作。

  张云东是在11月22日召开的“2005年深圳上市公司治理规范工作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他指出,在明年2月底前基本完成股改工作,一方面和中央的要求一致,同时也和深圳市市长许宗衡提出的半年内完成深圳本地股股改的目标基本一致。张云东还要求,深圳辖区内尚未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应当在11月底完成中介机构的聘请工作,证监局将要求上市公司每周通报股改进展,并且可能对不积极推动股改的上市公司高管进行约谈。

  深圳本地股共有77家,包括国有控股企业52家,民营控股企业21家,外资控股企业4家。到目前为止,深圳包括

中兴通讯、万科、华侨城以及深圳机场在内的19家公司完成或已进入股改程序。按家数算,占辖区上市公司的25%;按市值算,占辖区上市公司的29%。

  有参会的上市公司高管表示,由于公司公告股改方案离召开股东会需要一个月时间,2月底基本完成股改,意味着在1月底各家上市公司都必须拿出方案且通过董事会表决。

  “时间非常紧迫,而且需要协调的主要是股东层面的问题,但我们尽量朝这方面努力。”上述高管向记者表示。

  此前公布的深圳本地股的股改方案,充分体现了创新的特点,如农产品的承诺回购加管理层激励特色方案、万科的“纯权证”方案、深圳机场“重组加对价”方案、特发信息则承诺大股东还款加对价。

  此间人士指出,正在进行的深圳本地股股改,仍将秉承创新的特色,如市场流传的华侨城借股改之机实现集团业务整体上市。

  张云东指出,对于股改,现在

证监会和有关部门的态度很明确:“对于积极推进股改的地区,适时实行倾斜政策,并采取必要的配套措施,支持和鼓励地方政府把推进改革与优化本地区上市公司结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结合起来,实现股改和当地
资本市场
发展的协调推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