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万科 > 正文
 

万科股改方案闯关成功 王石称十年千亿目标太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4:52 21世纪经济报道

万科股改方案闯关成功王石称十年千亿目标太低

  本报记者  邹愚 深圳报道

  11月15日下午,万科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获得通过,这意味着首家含A、B股公司的股改方案闯关成功。

  在与股东交流阶段,万科董事长王石表示,未来十年,万科将保持30%的年增长率,十
年后万科的营业额将超过一千亿元人民币。

  万科董事总经理郁亮则表示,未来公司将考虑建立管理层激励机制,以确保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

  统计显示,包括华润等非流通股股东在内,现场参会的万科股东达43名,其中A股流通股股东39名,所持股份超过1亿股。

  保荐机构招商

证券认为,万科向流通A股每10股送8份认沽权证行权价为3.73元,认沽权证的理论价值每份达到0.4658元,每10股流通A股理论上获得1.0379股。

  业界人士指出,认沽权证将使得部分游资有做空万科

股票的动力。由于行权价格为3.73元,这意味着在行权前将股价打压至3.73元以下,股价与3.73元的行权价相差越大,权证价值越高。

  万科的前景受到诸多流通股股东的关注,王石笑称“十年后一千亿,会不会太低估了﹖”据王石估计,即便10年后万科营业额达到1000亿,其占中国

房地产市场的份额也才3%。

  郁亮则表示,万科将考虑建立管理层激励制度,实现股东和管理层的利益一致,以保证公司实现经营目标。郁亮称,将考虑建议设立股权激励制度,管理层在年净资产收益率高于15%的情况下可获得一定的现金或者股份奖励。

  据董秘肖莉介绍,截至11月4日,大约有11亿元的“万科转2”进行债转股,折合股份3亿多股,这将使总股本增加10%左右,公司将通过提升经营业绩来抵消转股后的利润摊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