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看长线者居多 出海论占据上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9: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雪

  东方证券认为,关注平安长期发展潜力和前景的股东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在平安的股东中,关注短期股价的投资者倾向于投反对票,而关注公司长期成长的投资者则倾向于投赞成票。从投票结果来看,应该是长期投资者占据了绝对优势。

  其次,股东相信公司高管层的眼光和经验,并认为趁次贷风波之机收购参股海外优质金融资产是明智选择。我们认为,平安1200亿的超大规模融资,不仅在于提高公司资本实力,更在于抓住海外金融资产价格持续下跌的机会,进行具备稳定和丰厚回报的股权投资。如此高比例的赞成票,说明绝大多数股东赞成公司“出海”的意向。

  最后,反对公司进行再融资的股东可能已经先期抛售了股票。此次投票中,持反对意见的股东比例仅为6%左右,显著低于事先的预期。那些比较关注短期股价、反对公司再融资的股东,可能已经抛售了手上的股份,因此,使得这次股东大会投票几乎呈现一边倒的状况。

  就公司层面而言,如果公司能够秉持理性的投资原则,挑选合适的海外股权投资机会,将有利于股东利益的最大化。比如,若海外股权投资的分红回报率能稳定的达到6%以上,总投资回报率能在较长时期内达到15%以上,那么将有效的改善公司资产负债久期匹配的状况,并且提高公司的长期投资回报率以及每股盈利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