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史美伦:中国股市前景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0:5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任晓 蒋家华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行政会议成员史美伦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股市发展前景“很光明”。

  史美伦指出,随着市场的发展,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之间的合作会更密切。谈及目前两地市场的联动性日益增强这一状况,史美伦笑答:“这是好事”。

  对于红筹公司发行A股是否会在今年启动,史美伦表示,红筹公司在A股市场上市,是很自然的事。“我在证监会的时候就已经‘鼓吹’了,但当时市场条件不好,现在市场条件好了,应该回来。”

  史美伦强调,不论是牛市还是熊市,加强投资者教育都非常重要,要让投资者认识到风险。提到法兴银行交易欺诈案,史美伦说,法兴银行案对中国有很强的启示——一定要做好内控。她强调,任何制度都不能避免有人作假,最重要的是要提早发现,把风险和损失降到最低。

  关于“沪港深交易所合并”之事,史美伦回应说,现在言之过早,还需要摸索、研究一段时间。

  现任香港汇丰投资亚洲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主席、行政会议成员的史美伦,曾于2001年担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成为改革开放以来首位担任副部级官员的香港人。她在香港证监会工作了10年,以“铁腕监管”著称。在1993年任香港证监会企业融资部高级总监时,史美伦坚守监管原则,迫使希冀回避香港证监会监管的怡和集团远走新加坡;1997年,她出任香港证监会执行董事,力推打击黑庄工作。

  史美伦表示,红筹公司在A股市场上市,是很自然的事。“我在证监会的时候就已经‘鼓吹’了,但当时市场条件不好,现在市场条件好了,应该回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