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笔夫:外盘破位信号强烈 累及A股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 12:02 华夏时报

  笔夫

  上周,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展开一轮反弹,但在重要阻力位13300点附近受阻,随后再次下跌到13000点附近,周五再次反攻失败,留下一根长长的上影线。从整体技术图形上来看,道琼斯指数已经在13500点左右的位置向下突破上升通道线,并且反弹无效,显示大盘头部构筑完毕,极有可有在下周进一步大幅下跌。

  美股的疲软已经直接影响到了港股的走势,恒生指数自31958点开始下跌,在28500点附近向下突破了关键性的颈线,并且回试颈线后再次跌落至60日均线附近,如果有效突破这一支撑位,可能于近期跌至25000点附近。

  笔夫认为,美股和港股的走弱,可能使近期疲弱的A股雪上加霜,至少会在短期内影响到期望中的反弹行情,但是从长远来看,外盘不会对内地股市构成实质性的影响,内地股市仍将按自己的规律和节奏完成本轮牛市,而美股则可能就此结束自2003年1月以来的牛市周期。内地投资人应当注意短期内的风险,并且坚决远离QDII产品。

  基本面持续恶化可能正式结束美股本轮牛市

  美股和港股的疲弱归因于基本面的持续影响。美国方面,次贷危机的影响不但没有如预期的那样慢慢的散去,影响反而一步一步加深,特别是随着金融企业三季报的陆续披露,上市公司的黑洞一个一个显露在世人的面前。引人注目的花旗银行损失极为惨重,在第三季度末宣布了65亿美元资产拔备,近日又再次进行110亿美元的资产拔备。华尔街四大投行的损失也是十分惊人,估计到四季报的时候和年报出台的时候,金融企业的拔备会更加显著。据华尔街分析师预测,虽然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仍然达2.6%,但是下一季度则将肯定低于2%。这样看来,美国经济衰退已成定局。作为经济的晴雨表,美股无法再单独前行。

  香港股市得益于内地资金的涌入,从八月份开始出现了一轮加速上扬的行情,但是这正是一种快速赶顶的体现,虽然港股与A股互动密切,但是从整体的周期上来看,它更贴近于美国市场,所以受美股的影响,港股后市不容乐观。特别是最近中央已明确港股直通车缓行,深圳提现设限以切断地下资金入港渠道,使得香港市场资金面面临得大考验,投资人信心也会被削弱,市场持续下跌难免。

  短期影响A股反弹格局,长期格局不变

  笔夫认为,外盘对于内地股市的影响可能仅限于短期的影响,特别是目前A股处于大跌之后的底部,外盘的走弱可能影响到投资人的信心,从而影响到反弹的节奏和信心,但是,长期来看,内地股市长期向好的局面难以改变,A股将按自己的节奏向前。其理由是:一,美国股市和港股的本轮的牛市周期是从2003年开始的,而中国内地的本轮牛市直到2005年8月才开始,从时间周期来看,内地股市不应当早于美国股市和港股结束。二,美股的走弱可能进一步促成国际热钱通过各种渠道流入中国,也可能会促使流入香港的各流资金撤回内地,从而加剧中国内地流动性过剩的局面。所以,笔夫认为,至少到明年上半年前,内地股市还会有一拔强劲的上涨。

  关于QDII产品,笔夫在《QDII出海可能先付学费》中明确指出,QDII的收益存在严重不确定性,可能会要先交学费,不出所料,几家基金QD刚发行就出现跌破面值的情况,我认为,这种情况还将延续下去,未来一年内,美国经济衰退几成定局,资本投资难以觅到更好的机会,QDII投资选择十分被动,所以,股市将会呈现内强外弱的格局,海外投资产品收益率很可能远远不及国内基金产品,所以建议投资人要谨慎回避。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