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最大眼镜商CEO:我非常相信中国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 01:2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王 荣 东莞报道

  相信中国制造

  “马上这里就将变成一个1万多平方米的公园了,里面有排球场、篮球场、网球场,还有一个足球场。”11月10日周六上午,广东东莞一个叫高步的小镇上彩旗猎猎,锣鼓喧天。作为全球最大的眼镜奢侈品牌生产制造商,意大利陆逊梯卡集团的中国员工们在建厂10周年庆典现场收到了一份来自全球CEO安德里亚·奎拉的礼物。这个体育公园将建在陆逊梯卡华宏(东莞)眼镜有限公司的附近,投资近600万元。

  亲自到其唯一的海外生产基地、全资子公司——陆逊梯卡华宏(东莞)眼镜有限公司(下称“华宏”)来庆贺的陆逊梯卡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德里亚·奎拉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从意大利到中国,再到世界上其他许多地区,陆逊梯卡集团都非常爱护员工并尽最大所能丰富他们的生活。“之所以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还是源于中国市场的活力。”奎拉说,2008年底在中国的销售额将超过1亿欧元,虽然目前全球的销售额有50亿欧元,但陆逊梯卡集团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相信5年后中国会在全球销售中占据很大的分量。

  在谈及最近的“中国制造”热时,奎拉就幽默地拿下自己戴的眼镜表示:“我和集团副总裁Luigi Francavilla现在佩戴的雷朋眼镜就是东莞生产的,我非常看好中国制造。”他认为,陆逊梯卡集团除了意大利本土的6个制造工厂外,唯一的两个海外工厂都放在广东东莞,就是对中国市场以及中国制造信心的表现。

  “在过去的3年中,我们在中国的投资额达到了1亿欧元。”奎拉表示,陆逊梯卡集团在意大利的六个制造厂与中国的两个工厂之间的产品质量同样一流,生产不同的产品只是由于公司不同的营销策略。“我们同样会继续在中国投资,在明年的投入可能会达到1000万欧元。”

  发力扩张市场

  除了继续强化其奢侈眼镜品牌的“中国制造”外,陆逊梯卡集团还将在今后对中国眼镜零售市场布下重兵,实现全面扩张。

  “两年来,我们在中国投资将近6亿元,收购了北京雪亮、广州明廊、上海现代光学3家眼镜连锁企业,并已经初步完成了整合。”陆逊梯卡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德里亚·奎拉表示,收购过来的零售店铺将重新命名为Lens Crafters亮视点,目前在中国已经有大约180家进行了重新命名。他介绍说,中国有非常大的市场空间,未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将通过收购来扩大中国市场份额,争取在5年内将零售店扩大到1000家。据了解,陆逊梯卡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经营约5900家光学眼镜和太阳镜零售店,在收购三家中国本土眼镜连锁店,使其在华的零售店迅速达到270家。

  中国目前的眼镜市场每年大约有20亿美元的消费能力,美国的数字则是160亿美元,但是中国的发展速度很快。奎拉透露说,5年内旗下零售店品牌“亮视点”将在中国的270家零售店扩展到1000家,明年将直接投资开出25家至30家分店,同时继续采取收购的方式急速占领市场。

  陆逊梯卡集团最近宣布收购在纽约

证券交易所上市、专门从事体育用光学眼镜生产的厂商奥克利,由于奥克利与许多顶级运动员合作,这将有利借助北京2008年奥运会来进一步开拓中国眼镜市场。奎拉还指出,中国与全球市场的不同在于,太阳镜的普及率还比较低,但预计5年内太阳镜的销售会有飞速发展。

  不过虽然其在中国的工厂生产能力逐年提升,但作为Prada、Burbeery、Chanel等著名

奢侈品牌授权制造商的陆逊梯卡集团依然全部将这些一线品牌放在意大利生产,而中国只是生产二线品牌的产品。“中国拥有强大的技术力量,这点毫无疑问。”对此,奎拉解释说,将不同的产品分别放在意大利和中国的工厂生产,是因为这些品牌营销战略的需要,以提高集团在更短时间内为全球消费者生产、上市高级眼镜的能力。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