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质疑左晓蕾本次加息股市应下跌的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4:34 南方日报

  财富时评  

  □股市风云  

  央行上周末公布加息27个基点,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晓蕾接受采访时认为,近期经济数据显示,加息预期已经很明显,但是上周五股市的放量大涨与常规经济规律不符。

  她说,股市经常被利空出尽是利好的观点误导,许多人刻意夸大利好,淡化利空,因此作不出正确的判断。按照国际经验,一旦有敏感经济数据出台,股市应该最敏感地反映出来,上周五股市应该下跌或者平稳,而不是放量上涨。

  股市应该敏感反映类似加息这样的数据,这没错。但是,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股市对加息减税不是没有反应,而是相当地有反应,只不过这个反应在本次加息减税调控措施公布之前,就已经有很强烈的反应了。大盘自“5·30”以来,最多下调近千点,并一直震荡整理到现在,这个调整实际上不只是对提高印花税的利空消化,也包括对市场早有预期的减免利息税及加息预期的消化。

  现在这只靴子落地了,被压抑很久的做多热情被激发出来,多头充分宣泄,放量大涨收大阳是相当正常的。大盘在这个点位上,其K线形态是一个明显的平台整理形态,如果不是大涨,而是大跌收阴,哪怕是小阳或小阴都很危险,大盘的K线形态将很可能呈死多头形态,这对中国股市绝对是灾难性的。众多在高位套牢一族将失去最后的信心,痛苦地割肉,大盘将深幅调整,人们的信心何时恢复将是一个未知数,而且最受伤害的绝对是广大中小散户。

  利空出尽大盘上涨,不是违背常规经济,恰恰相反,是正确反映了经济规律。

  经济学家对宏观经济的把握肯定是高于常人的,但是对微观经济带有个性特点的经济现象,最好进行深入分析再下结论,而不是凭借直观性的经验下结论,才会更有说服力。中国股市有其自身的特点,不能单纯以国际经验来衡量,况且也有很多加息后股市照样上涨的国际惯例。

  我们必须明白,管理层治理股市是要把疯牛变成慢牛,而不是变成死牛。

  中国的股市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对于其内在结构和性质,我们必须重新认识。伴随着

中国经济的长期向好,股市也要长期走牛。期盼着有一个健康的能给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的大牛市,是全体投资者的愿望,这也是笔者虽自不量力但仍同左教授商榷的原因所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