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样的4000点 不一样的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0:53 证券日报

  □ 吴国平

  昨日市场延续周三的反攻态势,继续向上扩展空间,不仅是再次站上了4000点,更是一举把所有失地收复,最终大涨62点,收于4048点,再一次把4000点很好地踩在脚下。到了现在,距离再次刷新历史高点的距离也就剩下不到40点空间,一切又再次回复到逼空推进不断刷新高点的格局之中了。

  大盘指标股在昨天的表现可以说总体是较为低调的,不论是中国石化也好,还是那两大低价银行品种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全天也就几乎在上下1个点左右波动,没有太多的激情但却是有稳重气息,目前的市场不缺乏激情,在大盘指标股身上目前这个阶段多一分稳重少一分激情还是很有必要性的,毕竟这一方面可以让市场整体处于相对的均衡状态,另一方面则可以为未来继续向上扩展空间积蓄足够的做多力量!

  昨天的市场依旧是处于一种群龙四起的格局,没有明显实质的持续性领涨热点,这个时候,可以说也是大部分投资者比较浮躁的时候,毕竟看起来确实很热闹,但要真正把握好机会的话,则又显得有点没有太多可以明确下手的地方,或者就是市场热点轮动很快,让那些短线投资者几乎疲于拼命,不过结果却也很难好到哪里去。在此,我想说的是,目前的市场是很容易让投资者浮躁的,这个时候请不妨多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这个市场以及你手中的品种,好好静一静,别让自己一个不小心就陷入一种“盲目的冲动”之中,如果那样的话,一个不小心则很可能会让你很难受!与其辛苦去换难受,还不如轻松去换来一个“平静”。

  今天将要迎来周五了,能否周九连阳再现,很大程度上也就要看今天的了,从目前的局面来看,还是很有利于多方的,再接再厉,再次创造个周九连阳,让市场在目前这个阶段迎来又一个实质性的飞跃,想必这是一个多赢的局面。因此,没有太大的意外,周九连阳将会以本周有惊无险的表现来展现在投资者眼前吧,值得好好期待,如果成真,那将又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呵呵,今天是“5.18”,按照中国人的习俗,这可是好数字耶,有时候,这个世界就是那么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