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惯性疯狂制造短期市场虚假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7:11 新浪财经

惯性疯狂制造短期市场虚假繁荣

  吴国平

  今日市场跳空向上,之后则呈现不断震荡上扬的走势,最终是以一根上涨近60点的中阳线再次刷新了历史高点,真的是有点气势如虹,牛气逼人,大盘指标股则纷纷再次成为了市场瞩目的焦点,也是支撑今天市场继续向上逼空推进的最大做多力量,确实很精彩,只不过有点遗憾的是,非指标股的热点并不是十分突出,这让看起来精彩的背后则透露出一丝制造短期市场"虚假繁荣"的味道。

  对于大牛市,我一直都是坚定的拥护者,只不过市场来到现在,虽然资金依然相当充沛,但依然还是采取疯狂逼空推进,尤其是仅仅是在大盘指标股身上做文章的话,那么,这样继续下去,慢慢地,将很可能会引发一个物极必反的过程,换句话说,当过多的资金在短期集中蜂拥到过于集中的板块上,特别是在已经大幅上扬了一段的前提下,这在我眼中,并不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相反,这多少隐藏着阶段性残酷的震荡,要知道,资金都是逐利的,不少资金也往往喜欢形成羊群效应,当上涨的过程中固然能够助涨,但一旦有所回落的时候则是一个较为凶悍的助跌作用,因此,对于目前的大盘指标股,虽然看上去很精彩,但我更多的是采取欣赏的策略,这并非不看好它们未来中长线的机会,只不过是短期有点担心它们过于疯狂的背后随后隐藏的就是一个阶段性较为残酷的震荡。

  虽然目前的市场看上去有要迅速脱离前期历史高点,从而展开一轮新的波澜壮阔上涨行情的味道,但这样做的效果固然可以充分提升整个市场的投资热情,充分激发整个市场的运作激情,但这种有点过于激进的策略,也将不可避免地会隐藏着一定的凶悍回档风险,当然,这个风险,在我眼中,更多的都是来自于目前部分过于疯狂的大盘指标股,对于这些目前看上去没有多大问题的品种,还是建议投资者,别眼红,把握好自己能够把握的机会,是你的就是你的机会,不是你的强求也没用!

  如果说在今天的盘面上,硬要指出热点的话,那么,我想说的就是近期也反复提醒过投资者的消费升级类板块,不论是酒类品种或者是饮料类品种,都不约而同地出现进一步加速的动作,高价的有贵州茅台,相对低价的则有伊力特,都是表现地相当出众,而前期指出未来很可能是第二个承德露露国投中鲁(600962),也以四连阳的姿态直逼近前期历史高点,走得也是相当漂亮,接下来一旦做出实质的突破动作,那么将很可能就是一波相当具有冲击力的上升浪,依然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如果说接下来还有什么特别值得期待的做多力量,特别是在大盘指标股身上的话,那么前期低调目前刚刚慢慢崛起的两大低价银行股,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无疑是具有相当能量的,毕竟好的股票,低价就是力量!至于热点上面,我依然看好消费升级类板块,钢铁板块以及

数字电视板块,在我的眼中,目前是重点挖掘潜在热点的时候,特别是潜伏时间比较长的,更是有望在接下来的市场运行过程中脱颖而出,大盘指标股,部分低价刚刚启动不旧的好品种可以中线多加关注,如上面谈到的两大银行品种,至于其它已经在十几元以上震荡的品种,不要意思,现在我更多的就是喜欢欣赏,那些已经不是我目前可以充分把握的品种了。

  未来是属于大牛市,但牛市的震荡也是必然需要经历的过程,目前市场虽然涨得很漂亮,但在我眼中,目前股指的进一步拉升其实说白了就是一种冲破历史高点后惯性疯狂的过程,这存在一个度,过了这个度,市场将又会演变成较为复杂的牛市震荡格局,那时候,市场不经意或许就会回到2200点附近了,而今天的惯性向上跳空缺口也将在不知不觉中得到回补,当然,这是一个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势必依然还会是热点四起机会无限的,毕竟目前已经是牛市,牛市就是有资金喜欢躁动,就看自己能否把握住震荡中的机会罢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