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寿:与全球第一大新兴市场共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1:3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卢晓平 谢晓冬

  历经上周为期四天的询价程序后,国寿发行价格区间今日正式对外亮相。从纽约、香港到回归内地,三年再见IPO,国寿已从3.625港币变为18.16元-18.88元人民币。

  而就在国寿启动发行上市程序的同时,上周三沪深股市总市值首度突破8万亿元大关,一跃成为全球第一大新兴市场。业内人士称,国寿此时回归,与内地资本市场的兴旺发展可谓相得益彰。

  作为已经实现在海外两地上市的企业,中国人寿A股上市的想法早在3年前海外IPO时就已酝酿,但当时低迷的A股市场令中国人寿不得不暂时放弃。而当时国寿在香港的最初股价仅为3.625港币。

  就在人们已经习惯以3万亿元市值描述内地资本市场规模大小时,经过一年多的

股权分置改革,内地资本市场焕然一新,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制度性变革和革命。

  市场资深人士李振宁提醒说,透过现象看本质。在全流通时代,内地资本市场不断与国际接轨,迅速崛起为世界第一大新兴市场。市场已经进入良性发展轨道,市场的承接力在不断提升,这为大蓝筹的回归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场不断成熟的一个最显著的变化是机构投资者的逐步成熟。投资基金、

证券公司、QFII等机构投资者在前两天的国寿询价期间,与国寿管理层详尽的问答使国寿的投资价值为市场所认知。

  当然,作为全球第一大新兴市场,内地资本市场要跻身一流的国际资本市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但可以预见,在国寿高调落地内地资本市场———全球第一大新兴市场之后,还将陆续有更多的蓝筹企业从海外市场扬帆起航,落户内地资本市场,并将推动其成为全球具有举足轻重影响力的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