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纺织服装业存在大幅补涨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1:29 容维投资

纺织服装业存在大幅补涨要求

  纺织服装业自去年以来出现了好转,行业景气度回暖迹象明显。纺织板块和服装板块也有着较好的表现。纺织服装业的好转是有多方面原因促成的,这对该类上市个股构成了直接利好。

  出口继续拉动纺织服装业持续快速增长。国家海关总署数据显示,去年纺织服装出口总额达1439.9亿美元,其中服装出口951.9亿美元,增长28.9%;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488亿美元,增长18.7%。值得一提的是,纺织服装竞争力指数创出了新高,达到2000年以来的最高值,这表明我国自主生产的纺织服装产品正在不断向高附加值的方向迈进,未来几年出口将是拉动该行业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

  内需也日益成为推动纺织服装业增长的主导力量。仅从去年1至9月份的数据来看,国内纺织服装行业销售增速已出现加速,较出口交货值高出7.4%,出口交货值在纺织服装销售收入中的比重,也从去年同期的29.6%降至27.5%,去年全年的数据将会更加倾向内需的扩张。从另外一组数据也可到同样的结论,2001年我国的年人均纤维消费量仅为7.5公斤,到现在年人均纤维消费量已达到14公斤,超过世界年人均纤维消费量的27%。内需的增长也是拉动该行业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

  而且,新税法的实施也将对纺织服装业产生一定的影响。新税法的实施对纺织类上市公司业绩的正面影响并不明显,但是对于该板块某些龙头公司属于利好,比如说新税法将实行合理工资据实扣除、研发费用150%扣除和广告费扣除等新规,使该行业中工资较高、研发费用和广告费用较高的上市公司明显受益。

  纺织服装业是人类生存基本的需求之一,随着我国人口数量的增长和

生活质量的提高,该行业只能以不断的增长来满足人们的需求。综合来看,出口以及内需的增加对我国纺织服装板块的发展构成了直接利好,提升了该类公司的业绩。二级市场上,纺织板块和服装板块表现较为平稳,涨幅落后于大盘使该板块有了补涨的可能。投资者可对板块中的龙头股加以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