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 > 正文
 

华泰保险进入二级市场 试水或挺进待观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2:4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黄蕾

  华泰保险投资二级市场日前获得批准,虽然,在投资金额、股票数量和投资个股情况方面,当事人口风严紧只字未提,但华泰这第一单,恐怕要让业内人士收回对“保险公司直接投资股市‘雷声大雨点小’”的诸多怀疑。

  华泰投资首选二级市场,究竟是试探性举动还是有意看好二级市场,这令业内人士猜测不已。一方面,业内人士认为,华泰此次投资二级市场只是一次试水,象征性地购买少量股票,并非其长期投资方向;另一方面,也有人表示,稳赚不赔的一级市场并不是保险公司最佳的投资领域,从长远来看,注重中长期增长性投资的华泰,投资二级市场是对牛市有充分的把握,认为股市一定会走牛。

  与此同时,业内也提出了对“保险公司是否用足5%的限制,550亿保险资金是否全部直接入市”的质疑。来自业界的声音是,550亿元的保险资金只是理论上的规模,面对目前股市系统性风险较高的态势,安全稳健是保险公司投资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在投资之初,大部分公司不会用足5%的比例。

  试水也好,挺进也罢,华泰投资二级市场的这一单究竟能在股市掀起多大波澜?对此,有专家表示,即便550亿保险资金全部挺进二级市场,对大盘的刺激也是杯水车薪,期望保险资金带动股市走出一轮大牛市未免过于乐观。

  另外一方面,保险资金直接入市能够在二级市场获得多大收益也令业界怀疑。去年,很多基金公司旗下的开放式基金相继遭遇滑铁卢,具有专业理财经验的基金公司尚且如此,保险公司初入股市,在操作经验上、人才储备上都非常匮乏,想在二级市场上分到一杯羹更是难上加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