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UT斯达康大规模裁员约15% 公司内部引起恐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2:4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据TechWeb消息,春节前后,凭借小灵通窜红的通信设备商UT斯达康进行了大规模裁员,基本上每个部门都有人被裁掉,据悉,裁员比例大致为15%左右,裁员正值春节,在公司内部引起了相当大的恐慌。

  裁员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过度依赖中国市场及小灵通,中国电信及中国网通在2005年资本开支规划中,减少对小灵通的投资,UT斯达康2005年新订单大幅度锐减,而直至去年年
底,小灵通业务还占到了UT斯达康整体70%左右。

  统计显示,2004年小灵通网络设备装机容量估计是2900万,而2005年将下滑到只有1000万左右,下滑了近2/3。

  1月12日,至少已经有6家美国律师事务所对UT斯达康公司提起集体诉讼了。它们都指责UT斯达康发布虚假的误导性信息,从而导致公司的市值被人为抬高,认为UT斯达康违反了美国联邦证券法。

  业绩下滑,再遭诉讼,裁员减负。UT斯达康2005年将开始业务多元化、国际化,不知道是否能挽回危局。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2月22日 第八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