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达证券自营部门员工老鼠仓:跟买1.6亿获利2.3万

财达证券自营部门员工老鼠仓:跟买1.6亿获利2.3万
2021年01月21日 22:33 新浪财经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豪言15年内超茅台 山西汾酒今年将加大提价力度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大幅反弹 高估值下如何寻找确定性?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来源:法眼内参

  一顿操作猛如虎,收盘一看0.5。

  21日,法眼从北京二中院获悉,财达证券一名负责自营的投资经理,因违规炒股被抓,在深入调查后发现,还涉“老鼠仓”行为。

  被告人郭兆纲,男,1968年出生,博士研究生文化,于2011年7月至2011年11月担任财达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2011年11月至2018年1月(调查日)先后担任财达证券投资部投资经理、项目二部负责人。

  郭兆纲违规交易股票的行为,早在2019年10月,中国证监会就开出罚单,指出郭兆纲利用自己妹妹的证券账户,于2011年-2018年期间,交易股票75只,成交金额1.06亿元,盈利72.36万元。(从成交额估算,7年时间这收益很一般吧)

  最终证监会对郭兆纲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217.08万元的三倍罚款。

  这事还没完。

  因涉嫌犯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证监会罚完2个月后,郭兆纲于2019年12月3日被羁押,2020年1月9日被逮捕。

  经法院查明:2013年1月至2018年1月间,郭兆纲负责财达证券自营证券账户投资决策的职务便利,获取了上述账户有关投资决策、交易执行等方面的未公开信息。

  郭兆纲违反规定,自行操作或与他人共同操作“郭某1”“魏宝社”证券账户,先于或同期于财达公司自营证券账户买入或卖出相同股票68支,成交额共计人民币1.6亿余元,非法获利23873.73元。

  2019年12月3日,民警电话传唤郭兆纲到案。在本院审理期间,郭兆纲家属退缴123873.73元,已扣押在案。

  郭某1是郭兆纲妹妹。据郭某1证实,2008年其把名下的证券账户清空,之后该账户的资金均来源于其兄郭兆纲,购买股票也是郭兆纲告诉其的,2015年之后就基本不操作该证券账户了。

  也就是说,郭兆纲在利用其妹妹账户炒股同时,虽然也跟着公司自营账户买卖了,但获利金额才23873元,那72万元大部分还是靠自己本事赚的。

  (从这一点来看,可以猜测财达证券的自营业绩也一般,不过这家券商马上要上A股了,2020年12月底刚过会。)

  北京二中院认为:被告人郭兆纲身为证券公司从业人员,利用因职务便利获取的内幕信息以外的其他未公开的信息,违反规定,从事与该信息有关的证券交易活动,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

  一审判处郭兆纲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