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销售42亿研发仅不到4亿 凉茶与伟哥撑场面

白云山销售42亿研发仅不到4亿 凉茶与伟哥撑场面
2018年07月27日 10: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私募梦想创业营即将结束报名,该项目致力于打造私募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黄埔军校”,个人机构赛并行,明星导师助阵,挖掘最牛私募达人!【速速加入】

【相关阅读】

医疗保健行业销售费用1772亿元 研发投入319亿元

步长制药销售费用82亿研发5亿 产品问题频发多次行贿

龙津药业销量下降20%销售费反增200% 再买两亏损公司

益佰制药销售费用占营收48% 净利3.3亿会议费高达3亿

济川药业推广费15亿研发2亿 业内:学术推广或是行贿

天圣制药危机:董事长等人被查 药监局查出问题

华润三九研发投入仅占营收3% 销售子公司曾两次行贿

景峰医药销售费用7倍于净利润 子公司两涉医药贿赂案

  前有药神,后有疫苗造假!这个夏天,中国的医药行业迎来舆论寒冬。290家医药上市公司平均销售费用率21.32%,平均销售费用高达6.11亿元。那么中国的医药企业到底“差”在哪里?是研发能力弱?还是监管缺失?对此,新浪财经剖析A股医药企业怪象,看看我们的医药企业到底“差”哪里。对于白云山来讲,2017年并不是平静的一年。

  白云山于1997年上市发行了2.19亿股香港上市外资股(H股)股票。2001年2月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目前白云山市值超600亿元人民币(A股)。白云山的主要业务分别是,中西成药、化学原料药、天然药物的研究开发、制造与销售。白云山母公司为广州医药集团,后者持有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5.04%股份。公司生产的白云山金戈也是国内首个上市的国产“伟哥”。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来源:choice

  白云山2017年销售费用42.86亿元,销售费用率20.42%,研发费用3.73亿元,销售费用是是研发费用的近11.5倍。从2015年到2017年白云山销售费用居高不下,近三年的销售费用平均值为40.93亿元。

  白云山2017年年报中显示,公司去年营业收入209.54亿元,同比增长4.58%。净利润20.62亿元,同比增长36.71%。归属于该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36亿元,更是增长80.71%。亮眼的业绩下,“伟哥”与凉茶成为了而业绩的顶梁柱。

  现金流堪忧 “凉茶”与“伟哥”撑场面

  其中2017年国产“伟哥”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实现收入5.63亿元,同比增长近四成。随着红罐装潢纠纷案”终审判决结果出炉,白云山的另一大重要板块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实现净利6.30亿元,也较上年相比涨幅近五成。

  然而2017年白云山现金流状况并不喜人,白云山2017年年报显示,白云山经营现金净流为18.33亿元,较上个年度下滑了27.94%;融资现金净流为-48.42亿元,同比减少107.2%。对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公告中给予的解释为公司收到征迁补偿款、政府补助款同比减少及支付的各项税费同比增加所致。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