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销售费用57亿 研发费用10.26亿

复星医药销售费用57亿 研发费用10.26亿
2018年07月26日 17: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私募梦想创业营即将结束报名,该项目致力于打造私募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黄埔军校”,个人机构赛并行,明星导师助阵,挖掘最牛私募达人!【速速加入】

【相关阅读】

医疗保健行业销售费用1772亿元 研发投入319亿元

步长制药销售费用82亿研发5亿 产品问题频发多次行贿

龙津药业销量下降20%销售费反增200% 再买两亏损公司

益佰制药销售费用占营收48% 净利3.3亿会议费高达3亿

济川药业推广费15亿研发2亿 业内:学术推广或是行贿

天圣制药危机:董事长等人被查 药监局查出问题

华润三九研发投入仅占营收3% 销售子公司曾两次行贿

景峰医药销售费用7倍于净利润 子公司两涉医药贿赂案

  前有药神,后有疫苗造假!这个夏天,中国的医药行业迎来舆论寒冬。290家医药上市公司平均销售费用率21.32%,平均销售费用高达6.11亿元。那么中国的医药企业到底“差”在哪里?是研发能力弱?还是监管缺失?对此,新浪财经剖析A股医药企业怪象,看看我们的医药企业到底“差”哪里。其中,作为国内领先药企的复星医药也并不例外。

  复星医药成立于1994年,1998年8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在2017年,复星医药迈入千亿市值阵营。复星医药的主要业务分别是,制药业务及制药公司的并购业务(原有制药业务 + 新并购的公司);研发业务,主要是由4个平台组成,外加一些小比例参股公司;以单抗肿瘤药,高难度化合物等4个研发方向为主;医院业务及医药连锁零售店业务。

  复星医药2017年销售费用57.9亿元,销售费用率31.24%,研发费用10.26亿元,销售费用是研发费用的近5倍。近三年复星医药销售费用持续攀高,2017年相较2015年的销售费用增长高达105.71%。

来源:choice数据来源:choice数据

  复星医药2017年市场费用分别约为43.48亿元、占同期销售费用总额的比例高达75.09%。

  原副总裁卷入单位行贿案

  此前有媒体报道,2018年4月13日,怀宁县人民法院判决上海星耀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犯单位行贿罪,判处罚金人民币44万元;法定代表人朱某甲犯单位行贿罪,免予刑事处罚。

  公诉机关指控,朱某甲作为星耀医学的法定代表人,为在参与安徽省卫生厅采购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1+2)型快速检测试剂等项目活动过程中谋取竞争优势,进而为单位谋取不正当利益,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自2010年至2015年先后六次向时任安徽省卫生厅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罗某行贿现金15万元、面值9万元的购物卡、价值19.9万元的金条,财物价值共计人民币43.9万元。

  案件相关证人证实,2007年至2014年,在罗某“要求采购进口知名品牌产品”等指示下,星耀医学代理韩国SD品牌艾滋病快速检测试剂在安徽省每年均能中标;且星耀医学代理的产品在安徽的市场份额是不断增加的。

  判决书显示,星耀医学参加安徽省卫生厅中央补助艾滋病防治项目采购的招投标活动,并中标签订合同,2010年1月、2011年5月、2011年12月、2012年11月、2013年11月及2014年7月签订合同的总金额分别为159.96万元、108.8万元、325.85万元、513.3235万元、622.258万元及626.99万元。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