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浦发再融资过关内情:机构阵前倒戈(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0:05 中国经营报

  上市银行应如何融资?

  事实上,补充资本充足率已经成为近期银行业的趋势。如银行股内补充资本金渴望最为迫切的华夏银行(600015.SH)和深发展(000001.SZ)。

  3月18日,华夏银行公开表示了要再融资115.6亿元的计划,不过与浦发不同,华夏的再融资计划是定向增发而是不公开增发,主要是向国家电网公司、首钢总公司和德意志银行定向发行。而深发展的融资方案也进展顺利,虽然目前该行的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都只有5.77%,但3月13日,该行获得批准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上公开发行不超过70亿元的人民币债券,可以计入附属资本,届时资本充足率将超过8%,饱受资本金之苦的深发展将迎来2003年以来的资本充足率首次达标。

  一位银行研究员告诉记者,事实上银监会一直在推动商业银行利用金融债,特别是创新型混合一级资本债等方式补充资本,这可以尽量避免增发或配股给市场和银行本身带来的影响,而据悉浦发银行2008年也有采用此种方式融资 60亿元的计划。

  互联网站内中国经营报记者:徐永

[上一页] [1] [2] [3]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