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长运44个涨停创股市新纪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2:11 浙江市场导报

  资本市场上向来不乏暴富神话,在重组、收购、兼并的舞台上乌鸦变凤凰的剧情在ST长运身上再次重演。2007年的11月23日,停牌整整一年之久的ST长运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西南证券签署了《吸收合并协议书》。按该协议书,西南证券将借壳公司整体上市。在此消息刺激下,ST长运开始了无量涨停之旅,至昨天股价报收19.83元。在此期间,其换手率极低,40多个交易日内累计不足1%。去年11月28日、12月5日两天,全天交易都仅有6手。

  ST长运40多个涨停板,持有这只大牛股的投资者坐享暴利。公开资料显示,在ST长运截至2007年9月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仅有两个机构持仓,其余8位均为自然人股东,总计持股919.59万股。其中第一大股东李予成持股150万股。以目前19.83元的股价计算,8位股东持有ST长运股票市值超过1.8亿元。

  十大股东大部分在2006年四季度即长运停牌之前介入或增持该股。在此期间ST长运股价在2.5元上下波动,停牌前的11月23日股价以涨停报收2.81元,因此上述股东持股成本应远低于2.81元。即便以2.81元粗略估算,8个股东中最少的获利也超过1500万元,第一大股东李予成获利超过2500万元。

  除了8个自然人外,两家机构上海证券和成都洋浦阳光投资实业有限公司,位居ST长运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第二和第三位,分别持有140万股和129.78万股,同样赚得盆满钵盈。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