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最多十个省缺电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澄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1:17 珠江晚报

  本报讯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近日在京表示,中国已经是世界上第二大能源消费国,但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三大能源生产国。他指出,中国真正缺电的省份最多只有十个。

  张国宝近日在中国企业高峰会“满足能源需求:减少浪费降低消耗”上作出上述表示。张国宝否认目前中国缺电省份多达23个的说法,张国宝说,中国目前真正缺电的省份最多只有十个省,并不是外界所称的23个,而且每个地方的缺电情况和原因不太一样,比如2002
年的下半年,有些省份出现了缺电的情况,主要表现在沿海经济发达的省份,像浙江、广东等这些地方,缺电问题比较严重。其他一些省份,比如说福建,去年、前年也表现为缺电,主要就是赶上五十年没有的旱灾,而福建原来水电比重比较大,像水口电站不能正常发电。

  张国宝认为,中国目前缺电的实际情况是由于经济发展导致的高峰时段缺电,是某一个高峰时段。 (齐雁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缺电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