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燕京啤酒募资18亿扩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0:46 《财经》杂志网络版

燕京啤酒募资18亿扩产

  发行对象不超过十名的特定投资者;用于燕京啤酒各地子公司扩产、技术改造等12个项目

  【《财经》网综合报道】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证交所代码:000729,下称:燕京啤酒)自1月18日称“商讨重大事项”而宣布停牌后,1月24日终于出来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8000-8600万股,募集资金量不超过17.97亿元。

  公告称,此次发行对象不超过十名的特定投资者,范围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北京燕京啤酒有限公司、公司前20名股东(不含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或作为第一大股东的关联人)、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及其他机构投资者等。

  所有投资者均以现金方式、相同价格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其中,控股股东燕京有限认购数额不低于本次发行总股数的50%。发行完成后燕京有限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因此,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发行人控制权发生变化。认购前,燕京有限持有股本占总股本的54.10%。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2008年1月25日,具体发行价格将根据市场询价情况确定,但不低于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即不低于20.95元/股。

  燕京啤酒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净额原则上不超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金额。据了解,本次募资主要用于燕京啤酒各地子公司扩产、技术改造等12个项目,其中也包括用于设立年产10 万吨麦芽的新疆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投资项目。其余资金则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近年来,燕京啤酒在巩固北京市场之余,不断扩大华北市场,同时也重点开发广西、内蒙古、湖北、福建等几个优势竞争区域。

  此前,燕京啤酒老对手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0600)宣布发行15亿元可分离转换债券用于110万吨产能扩张的投资项目,其中部分资金用于收购兼并其他啤酒企业。-

  (《财经》实习记者 符燕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燕京啤酒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