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宝钢股份 > 正文
 

宝钢集团称没有违背承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9:58 新京报

宝钢集团称没有违背承诺

  上周四已入市护盘,若增持资金超20亿元需经证监会许可

  此前宝钢集团承诺股改后两个月内,若股价低于4.53元将投放20亿元资金增持股份。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贾浩森) 昨日,G宝钢(600019)大股东宝钢集团股改负责人朱可炳向记
者表示,宝钢集团在上周四(8月25日)就已经开始增持G宝钢(600019)的社会公众股。但对于目前增持股份数量和所用资金量,朱可炳表示并不清楚。

  朱可炳表示宝钢集团并没有违背此前承诺,他表示宝钢集团的增持承诺是在满足两个条件下才能执行的,首先,2个月内股价低于4.53元,其次,累计投入资金不超过20亿元。目前G宝钢情况符合两个条件,宝钢集团也正在履行它的承诺。

  一位投资者表示,宝钢集团在跟投资者玩文字游戏,投资者通常理解宝钢集团的增持承诺,就是向流通股股东承诺股价不低于4.53元。

  北京首放分析师董琛指出,宝钢集团承诺的20亿元增持资金目前至少还有10亿元剩余,绝对能满足增持的需要。据统计,G宝钢从周四至昨日,四个交易日卖出和买入的总成交金额约为15.11亿元。

  朱可炳表示,宝钢集团在股改方案中承诺所用的20亿元增持资金,证监会已经豁免了宝钢集团的要约收购义务。如果宝钢集团在追加资金增持,还需要得到证监会的许可。

  昨日,G宝钢股价始终在4.53元承诺增持价以下波动。早盘以4.44元低开,随后就以前日收盘价4.46元为轴上下震荡,收盘时股价还是收在4.46元。但323934手的成交总手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明显的萎缩,换手率也仅为0.18%.

  从昨日的成交明细中依稀可以看出护盘和抛盘资金的博弈。G宝钢盘中多次出现在几千手的卖出后,紧接着在同一价位就会有几千手的买入。其中,最大的一次对决发生在14时48分,在4.46元有9937手卖出后,在4.47元便分别有9920手和6847手两笔大单买入。

  增持承诺

  在6月28日宝钢股份股改方案中,大股东宝钢集团承诺: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宝钢股份公司股价非理性波动,在宝钢股份公司股东大会通过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的两个月内,如宝钢股份公司的
股票
价格低于每股4.53元,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将投入累计不超过20亿元的资金通过上海
证券
交易所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来增持宝钢股份公司社会公众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