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挟金六福奇迹傅军调兵遣将布局通葡萄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5:18 证券时报

挟金六福奇迹傅军调兵遣将布局通葡萄酒

  挟“金六福”奇迹新华联欲重振通葡萄酒傅军调兵遣将布局通葡萄酒

  本报讯 (记者 李东平) 资本市场新贵、新华联实际控制人———傅军开始调兵遣将。通葡萄酒(资讯 行情 论坛)(600365)于2004年12月25日召开董事会,通过了提名吴向东、王晓鸣、曾敏、程建秋为董事候选人的议案,这些进入通葡萄酒的傅系人马中,不乏“金六福”酒业的精英。

  据调查,湖南人傅军及其新华联集团被资本市场所注意,更多原因是来自于傅军对“金六福”酒成功的销售运作。新华联集团于1990年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注册成立,其与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以OEM贴牌方式生产的“金六福”,创造了白酒市场的奇迹(2003年销售近6万吨,销售收入20亿元),“金六福”为新华联集团提供了近1/3的利润贡献。

  凭借“金六福”成功,傅军崛起于资本市场。2003年12月1日,傅军控制下的新华联集团耗资1.23亿港元,购买了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实力中国(0472.HK)74.99%股权,后更名为“香港新华联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此番收购通葡萄酒是其第二次购“壳”。2004年8月,新华联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以每股3.79元的价格,收购原通葡萄酒第一大股东通化长生农业综合经济开发公司持有的4070.4万股(占29.07%),成为通葡萄酒第一大股东。

  此次董事会还同意王军、王树平、李德山、高振才、姚炳华、张长瑞辞去董事职务的请求,同时还更换三名监事,拟进入董事会的吴向东为新华联控股董事、总经理、北京金六福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鸣为新华联国际控股董事、总经理。据悉,傅军共向通葡萄酒派出9人。

  对收购后的下一步运作,傅军称,将重新构建通葡萄酒的销售渠道,曾与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长城等葡萄酒齐名的通葡萄酒,主营业务收入已经连续三年出现负增长,因为营销渠道问题,公司的应收账款周转率低至0.42,意味着平均857天才可以回收账款。今年上半年应收账款达到了2.41亿,应收账款周转率更是下降到0.12;从账龄情况看,一年以内的应收账款仅占26.37%,货款回收形势相当严峻。

  挟“金六福”的成功,新华联在酒业并购十分活跃,去年则分别收购了湖南邵阳酒厂、安徽中华玉泉酒厂;在葡萄酒方面,已经收购了云南香格里拉酒业和广东威龙酒业,成功开发了“香格里拉.藏秘”葡萄酒,并在环渤海湾的河北秦皇岛市卢龙县和山东烟台蓬莱市斥巨资建造了两个万吨级葡萄酒生产基地和欧洲风格的葡萄酒庄。

  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通化葡萄酒厂,始建于1937年,有60多年的葡萄酒酿造历史。2001年1月15日,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正式挂牌上市。但公司自上市以来,业绩逐年下滑,财务状况逐渐恶化,2004年更陷于亏损的境地。公开的财务资料显示,通葡萄酒2001、2002、2003、2004年1-9月份收益分别为1656.28万元、918.57万元、497.2万元、-627.75万元。截至2004年9月30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仅为3029万元,仅为2001年(上市当年)全年收入的23.56%。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