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高管解读第四季度财报:疫情流行带来的增长效应并未消失

Netflix高管解读第四季度财报:疫情流行带来的增长效应并未消失
2021年01月20日 10:01 新浪科技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原标题:Netflix高管解读第四季度财报:疫情流行带来的增长效应并未消失 来源: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疫情最大赢家:Netflix用户数首破两亿 即将实现盈亏相抵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上午消息,据报道,美国流媒体巨头Netflix在周二凌晨美股盘后公布了该公司去年四季度财报。四季度每股收益1.19美元,市场预期1.38美元,上年同期1.30美元;营收66.4亿美元,市场预期66亿美元,上年同期54.67亿美元;净利润5.42亿美元,市场预期6.32亿美元,上年同期5.87亿美元。Netflix预计,一季度营收将为71.3亿美元,市场预期70亿美元;每股收益将为2.97美元,市场预期2.12美元;一季度流媒体付费用户净增600万,市场预期净增745万。该公司预期2021年全年运营利润率20%。

财报发布后,Netflix联席CEO里德·哈斯廷斯(Read Hastings)和泰德·萨兰多斯(Ted Sarandos),首席运营官格雷格·彼得斯(Greg Peters),CFO斯宾塞·纽曼(Spencer Neumann)和投资者关系副总裁斯宾塞·王(Spencer Wang)等公司高管出席了随后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即为本次电话会议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巴克莱分析师Kannan Venkateshwar:关于一季度业绩预期的问题。一般来讲一季度的付费用户增加会比四季度高,但是公司对付费用户数增长的展望却比四季度低,尽管公司四季度的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所以我感觉之前的提前增长效应已经消失,可否请管理层介绍一下公司所做出一季度展望基于那些方面的数字?

斯宾塞·纽曼:我们预计一季度付费用户数会出现600万的净增,这还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字,尤其考虑到去年公司已经取得了3700万付费用户数净增。至于你提到说提前增长效应已经消失,这一点我不能完全确定,每个季度都有影响数字变化的因素存在,不过有一个情况一直存在,那就是公司在以往增长的基础上还在不断取得新的增长,我认为今年初期可能还是会有这样的效应存在。总的来讲,在目前这个困难时间,对公司运营的预测是一件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任务,不确定性史无前例地大。从另一个方面讲,疫情流行也大大加速了行业从线性到流媒体的转换,短期来看虽然不确定性依然存在,但是从运营数据增长来看还是非常强劲的。

Kannan Venkateshwar:公司此前提到说2020年可能预支了400万到500万的付费用户数净增,考虑到公司年付费用户数增长也有过达到2800万到3000万的情况,管理层如何看待今年全年的增长情况,公司对于一季度付费用户数净增的预测是否考虑了400万到500万净增提前的因素?

斯宾塞·纽曼:不好意思,我们目前无法预测全年的情况,因为外界的不确定因素实在是太多了,我可以随便给你个数字,但是不能保证我们可以实现,如果说未来三个月都难以预测,更不用说全年的情况了。话说回来,我们对于公司长期的增长依然非常乐观,公司希望能在你所提到的数字基础上更进一步,但是我们目前还没有办法做出准确的预测。我们能看到的是,公司在全部有业务经营的市场中,观看量虽然都较疫情期间最高峰有所回落,但是同比都还是增长的,所有的市场都如此,用户留存率也比一年之前要更好,流量获取也非常强劲,所有的数字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但是我们不能对未来一年的情况提供精确的预测。

Kannan Venkateshwar:我从财报中注意到的一点是,在美加澳新,投资者原本以为流媒体市场已经饱和,但是公司依然在涨价之后,在这几个国家取得了加速的增长,非常厉害,但是有些市场虽然也有不同程度的饱和,去年同比并没有取得增长。这些变化的原因是什么?

斯宾塞·纽曼:尽管每个地区也都有自己的特点,各个地区的情况其实都比较类似,包括观看量趋势,用户观看内容的类型在疫情前和疫情后都类似,我们平台提供给用户的内容更加精彩。某些市场确实因为我们经营的时间比较长,出现了某种程度的饱和,但是增长确实各个地区共通的。以拉美市场为例,算是相对饱和的市场,但是过去几年每年仍然有500万到600万的付费用户数净增。在美加澳新,我们的市场渗透率已经达到60%,但是业务依然在增长。纵观整个世界市场,公司在付费电视市场的渗透率还非常低,未来增长空间非常大,希望公司能够取得不断的进步。

里德·哈斯廷斯:美国是公司渗透率最高的一个市场,以它为例,公司在用户电视观看时长方面的市场份额依然不到10%。虽然公司有很多付费用户,我们还是希望以自身优质的内容和服务赢取更多用户的观看时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报 斯宾塞 Netflix 疫情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