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亲赴上海交付国产版Model 3,并启动Model Y项目

马斯克亲赴上海交付国产版Model 3,并启动Model Y项目
2020年01月08日 10:49 雪球综合

原标题:马斯克亲赴上海交付国产版Model 3,并启动Model Y项目 来源:雪球综合

1月7日,马斯克乘坐私人飞机亲自从美国赶赴上海,参加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向社会用户的首次交付仪式。现场,马斯克还宣布国产版Model Y项目正式启动。

解读:1月7日,是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奠基动工的时间。在今天,马斯克搭载他的湾流G650公务机从洛杉矶飞往上海。马斯克此行,主要是为了参加首批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交付仪式,共有10位幸运的车主在今天从马斯克这里得到了车钥匙。

在启动向社会车主交付之前,特斯拉方面宣布,国产的标准续航升级版的售价从此前的35.58万元,下调到32.38万元,加上中国方面提供的新能源汽车补贴2.475万元,终端售价降到了29.905万元。这个价格,将会对BBA的B级豪华轿车,包括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带来直接的冲击。

在2019年12月30日,特斯拉方面已经透露,其上海工厂在单班生产的情况下,周产能以达到1000台,他们计划在2020年启动双班声称,周产能将拉升到3000辆。哪怕产能没有任何拉升,都将会达到年产15万辆。

特斯拉中国负责销售的总经理王淏当被问及销售目标时表示:“工厂能生产多少,我们就交付多少。”

特斯拉第一时间在中国启动Model Y项目,值得引发关注。

这基本上意味着马斯克希望在中美两国同时推动Model Y的上市发售,目前特斯拉方面给出的信息表明,Model Y的量产准备工作比预期的要快,有望在今年夏天交付市场。

作为特斯拉第二款SUV,Model Y基于Model 3打造,具有更好的空间表现和通过性,最多可容纳7名乘客。在性能方面,Model Y的续航里程为540公里(根据WLTP 测算的NEDC),0-100km/h加速最快仅需3.7秒,最高时速241km。

目前,Model Y已开放预订,其中,后驱长续航版预售价格为44.4万元,双电机长续航版预售价格为48.8万元,双电机Performance高性能版预售价格为53.5万元。

可以预期的是,在推进国产化之后,特斯拉Model Y的价格将会进一步下调。

在活动的现场,马斯克还透露,除了生产Model 3和Model Y之外,还将会在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其他车型。

从亲赴上海参与交车仪式,到启动Model Y的国产项目,无不体现出马斯克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作为全球最终大新能源汽车市场,特斯拉必须在中国取得成功,中国市场对特斯拉的战略意义,必将远远大于美国市场。

从另外一个层面上看,特斯拉如果在中国市场不能获得预期的成功,必将沦为一家平庸的公司,也将会给市值带来毁灭性的影响。

Model 3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