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星环球投资:标普500指数交易量惊人下跌 会给投资者带来怎样的风险?

宝星环球投资:标普500指数交易量惊人下跌 会给投资者带来怎样的风险?
2019年10月22日 21:42 汇通网

原标题:宝星环球投资:标普500指数交易量惊人下跌 会给投资者带来怎样的风险? 来源:汇通网

随着主要股指徘徊在历史高点附近,从交易量来看,人们对目前牛市的热情似乎还较为温和。一些分析师担心,成交量的减少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麻烦,令股票投资者再次面临去年第四季度近20%的低迷。

标准普尔500指数过去90个交易日的平均日交易量跌至10年低点,在截至10月19日的三个月里,总市值的比例跌至7%,而2010年至2013年的平均交易量为21%。

市场分析公司ModernIR总裁Tim Quast认为:一个潜在的风险是,在市场压力大的时候,买家会减少,而流动性的缺乏将导致贱卖情况出现。

Quast指出,其他数据也反映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的流动性下降,其中ModerIR的数据显示,平均每笔交易的股票数量已从2015年的248股降至今天的133股。去年标普500指数下跌了近20%,而在股价跌至有吸引力的估值水平之际,买家的缺乏加剧了这一趋势。

这些数据与美国银行首席股票和量化策略师Savita Subramanian最近的一份报告相吻合。萨夫拉曼尼亚在报告中写道,她担心美国大盘股的交易量越来越依赖“非基本面投资者”,包括算法投资基金、被动投资基金和高频交易商。

银行提供的流动性已不如金融危机爆发前。其结果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的平均买卖价差接近多年高点。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高级交易策略师Jerry Lucas表示,高频交易算法的兴起“也让交易员感到头疼”,它们越来越像是做市商。当没有市场消息时,这些政府债券提供了巨大的流动性,但当一个大的新消息出现时,政府债券就会消失,直到事情稳定下来。

其他市场观察人士表示,单看个股成交量已无法全面反映标普500指数的整体情况,该指数越来越多地由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期货和期权等衍生品组成。

ModernIR的Quast认为,如果支撑衍生品市场的证券流动性越来越差,人们就无法从衍生品市场的稳定中得到安慰。投资者希望ETF能反映出相关股票的走势,但不断扩大的价差表明,情况未必如此。与此同时,“当投资者认为etf应该是股票的代理时,价差的涨跌就会自己结束。”

(原标题:宝星环球投资:标普500指数交易量惊人下跌,会给投资者带来怎样的风险?)

标准普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