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快报 | 普洛斯中国上半年归母净利同比减少七成

业绩快报 | 普洛斯中国上半年归母净利同比减少七成
2019年09月23日 19:04 观点地产网

原标题:业绩快报 | 普洛斯中国上半年归母净利同比减少七成 来源:观点地产网

普洛斯中国上半年归母净利同比减少七成 已建成仓储面积2570万平

近日,普洛斯中国披露上半年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期内普洛斯中国实现营业收入4.65亿美元,较上年度末同比减少9.48%;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90亿美元,较上年度末同比减少74.84%。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57亿美元,较上年度末同比减少579.48%。

普洛斯中国表示,扣非后净利润减少主要系比较期间人民币相对美金汇率贬值,以及集团大额美元负债而确认了大额汇兑损失,导致去年比较期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产生亏损所致。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截至报告期末,普洛斯中国在中国拥有并经营占地约5,8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共计约4,000万平方米,价值约290亿美元的物流基础设施,已建成的仓储面积约为2,570万平方米,居于中国境内现代仓储行业第一。

报告期内,普洛斯中国的仓储业务保持较高的出租水平,基本保持在88%左右;仓储的平均租金水平为34.40元/平方米/月左右,保持平稳态势。

上实发展回复上交所问询:上半年毛利率大幅下降因结转结构不均衡

9月23日,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对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事后审核问询函的部分回复。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针对上交所询问在经营业绩关于负商誉部分内容时,上实发展分别就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上半年的负商誉相关收益情况进行补充说明。

上实发展表示,在上述期间进行的股权交易均以推动相关公司业务发展、实现各方股东利益为前提,其交易价格均以明确、合理的定价依据为基础、由双方协商同意确定,负商誉的计算及确认遵循上述会计准则的要求,不存在通过负商誉调节公司利润的情形。

毛利率下降方面,上实发展表示,报告期内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下降主要系在两期结转收入中均存在占比较高的单一项目,且由于所在城市区域、开发销售周期、单位售价等方面均存在显著差异,本期主要结转项目的毛利率明显低于2018 年上半年主要结转项目的毛利率,导致整体下降明显。同时,其他区域存量项目售价同比有所下降也对本期房地产业务毛利有所影响。

存货出现大量2016年及以前竣工项目长期未能完成结转方面,上实发展表示,2016年及以前竣工的房产项目中未结转部分主要为小区配套商业及配套车位,目前仍处于持续销售或尾盘销售阶段。该等项目截至2019年6月30日未销售完毕的部分尚未结转,仍在存货中予以核算。

利息资本化比例大幅提高方面,上实发展表示,2019年上半年利息资本化的金额为2.4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约0.9亿元,同比增加60.16%,主要系2018年6月30日之后纳入合并范围需利息资本化的项目增加所致。因产生上述资本化利息的项目均处于开发阶段,2019年报告期内利息资本化比例大幅提高是合理的。

此外,针对公司其他应收账款、长期股权投资、同业竞争承诺等多项问题,上实发展都一一作出回复。

业绩快报 毛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