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近日看网上有人在说“大家看中国核电资产负债表,其中有一项是预计...

投资者提问:近日看网上有人在说“大家看中国核电资产负债表,其中有一项是预计...
2019年10月18日 09:36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近日看网上有人在说“大家看中国核电资产负债表,其中有一项是预计负债37.88亿,这就是三门核电2号机组的损失,当然损失还会增加。这也是中国核电资产负债率比年初上升1%的根本原因。”请问是否属实。

董秘回答(中国核电SH601985):

答: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1、公司2019年半年报中“预计负债”金额37.88亿,并附有明确说明(详见报告“第十节财务报告 七、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 48.预计负债”)。 2、预计负债金额中,绝大部分(37.01亿)为按照国家政策要求提取的固定资产弃置费,即:核电站运行结束退役时的处置与治理费用,包括核设施封存、监护、设备拆除、清洗去污以及最终处置等费用,通俗讲就是核电站退役后对核电站恢复原貌的费用。 3、按照国家政策规定,核电站固定资产弃置费按照造价的10%预估最终处置成本,按照现值计入预计负债,在经营期内逐年递增。 4、针对三门核电2号机组小修公司之前已有回应,此次小修是在发现设备缺陷后,公司秉承“保守决策”的原则而采取的安全合理的停机检修工作,现故障原因已获国家核安全专家初步认可,新设备安装前的现场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待监管机关批复后即可按计划开展复运工作。此外,三门1号机组自去年投产以后,一直保持安全稳定运行,运行业绩在业内名列前茅。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中国核电 资产负债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