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易购 申购代码300937 申购日期1.18

药易购 申购代码300937 申购日期1.18
2021年01月18日 09:43 证券市场红周刊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原标题:药易购 申购代码300937 申购日期1.18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发行概览: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391.6671万股,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照项目的轻重缓急投资于以下项目:合纵医药电商物流中心项目、药易达物流配送体系建设项目、电子商务平台优化升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基本面介绍:合纵药易购是一家专注于“院外市场”的医药流通综合服务商。公司通过创新的互联网及大数据技术、高效的仓储及物流系统、完善的品类管理以及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体系等,逐步减少院外市场中间流通环节,为广大的社区医药终端和基层医疗机构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医药流通服务。

核心竞争力:合纵药易购自建的B2B电商平台,目前注册用户数量超过71,000家,经营的药品品种约22,000种。2017-2019年度,公司电子商务平台注册用户数量和周活跃用户数量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40.98%、45.33%;电子商务业务收入从2017年的5.03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11.3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0.08%;其中每年“119医药电商狂欢节”单日成交金额从2017年的5,107万元增长至2019年的1.5382亿元,各项指标均呈显出持续快速增长的趋势。药易购电商平台自成立以来先后获得了包括“最具影响力医药电商品牌”、“最具投资价值医药电商企业”等多个行业奖项,获得了广泛好评。

快捷、高效、低成本运营的物流配送网络是衡量医药流通行业企业运营效率的重要指标之一。2019年之前,公司设置了符合各类药品贮存要求的阴凉库、冷库及常温库,储存面积超过26,000平方米,2019年3月公司启用自建仓库,配置了高位货架,存储能力大幅提升;自建专业运输车队,建立高效灵活的配送机制,以核心城市成都作为物流配送中心,形成了覆盖全川的自有物流配送能力。公司配置了高效的信息管理系统,覆盖了采购、运输、仓储、配送、客户管理等多个环节,实现了药品信息流、实物流、资金流的统一。

募投项目匹配性: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后,公司的仓储能力、物流运输能力、电子商务平台服务能力和资金实力都将显著提高。各项目建设符合公司未来战略布局,抓住了医药流通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继续保持和巩固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增强企业的综合实力。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项目完成投产后,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将得到增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与净利润将大幅提升,公司财务状况得到进一步的优化与改善;公司总资产、净资产规模将进一步增加,财务结构将更趋合理,有利于增强公司资产结构的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

风险因素:创新风险、经营风险、内控风险、财务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发行失败风险。

(数据截至1月15日)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