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总市值逼近1.8万亿 市值超过可口可乐

茅台总市值逼近1.8万亿 市值超过可口可乐
2020年06月02日 00:04 重庆商报

原标题:茅台总市值逼近1.8万亿 市值超过可口可乐 来源:重庆商报

6月1日,贵州茅台(600519)“茅台时空”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茅台股东大会将在6月10日举行,现场参会上限300人,现场售酒变为网购主要产品礼盒。

有业内人士指出,按照公布的网购主要产品礼盒价格5666元,作为个人收藏还可,但整体溢价能力欠佳。除53度飞天茅台、鼠年生肖茅台酒外,建议其他6个品种可按出厂价销售,让利于股东。

6月1日,贵州茅台报收1419.50元,涨3.87%,盘中触及1420.10元历史新高,总市值达1.78万亿元,逼近1.8万亿大关,距离1.8万亿的工商银行只差一点点!在全球食品饮料行业中已经位居首位,市值超过可口可乐。

300个参会名额6月2日拼手速

6月1日下午,贵州茅台在茅台本部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据悉,贵州茅台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将于6月10日13时30分在茅台国际大酒店举办。会议议题表决将通过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茅台方面表示,受疫情防控、场地限制、接待能力以及安全生产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本次股东大会现场容量上限不超过300人。贵州茅台将根据现场会议报名登记时间提交登记资料的先后顺序,确定参加现场会议的股东,贵州茅台将向报名登记成功的股东反馈参会确认信息,股东收到确认信息后方可参加现场会议。贵州茅台建议股东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参会。

按照公告,6月2日是唯一一天抢位,争夺300个现场会议名额。按照会议登记方法,法人股东持上海股票账户卡、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进行登记;个人股东持上海股票账户卡和本人身份证进行登记;股东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及授权人上海股票账户卡进行登记。

而参加现场会议报名登记时间为2020年6月2日9:00~17:00。拟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请在参会登记时间内将上述登记资料及股东信息表以电邮或传真的方式,送达贵州茅台董事会办公室,并在会议入场审核时出示上述登记资料的原件。

由于贵州茅台粉丝众多,300个现场名额恐供不应求。如何彰显报名登记的公开公平公正?有业内人士指出,贵州茅台有必要将相关情况公示,也可请第三方进行见证,或者由公证人员公证全过程。

另据介绍,在现场会议召开地点,贵州茅台将对参会人员进行防疫管控,发放《疫情常态化防控告知书》。参会人员须签署《健康状况承诺书》,个人行程及健康状况等须符合防疫有关规定,方能进入会议现场。业内人士表示,经过疫情管控措施的限制,300个现场参会股东名额或不能满员。

向股东供应5000主要产品礼盒

据介绍,自本年度股东大会日程确定后,现场是否安排售酒、参观、餐叙等环节也成各界关注话题。据悉,会议期间不安排现场售酒、参观厂区、餐叙等聚集性活动。

据介绍,取消现场售酒并不意味着无酒可买。公司已充分考虑到股东的购酒需求,将现场售酒改为网上预约销售,并将购酒对象由现场参会人员扩展为股东登记日的在册股东。

据了解,受产能影响,这次为股东大会准备的茅台主要产品礼盒,限量供应5000盒,每人限购一盒。在茅台历史上,这也是首次以主要产品组合礼盒的方式,向股东提供购酒服务。

据悉,6月10日17点30分到6月12日24点,股权登记日在册股东可通过扫描现场的“二维码”,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在菜单页面按提示认购支付,售完即止。

业内呼吁非紧俏品种让利股东

据了解,茅台主要产品礼盒内有8瓶酒:即53度飞天茅台、鼠年生肖茅台酒、茅台王子酒(酱香经典)、汉酱酒、茅台迎宾酒(中国红)、贵州大曲酒(70年代)、仁酒、赖茅酒(传承·蓝)等8个品种各一瓶。据透露,该茅台主要产品礼盒价格为一盒5666元。

有业内人士指出,主要产品礼盒价格5666元,作为个人收藏还可,但整体溢价能力欠佳。因为,53度飞天茅台指导价1499元、鼠年生肖茅台酒指导价1699元,目前市场快速变现价分别为2000元、2200元,而其他6个品种难以溢价快速变现。

业内人士建议,茅台王子酒(酱香经典)、汉酱酒、茅台迎宾酒(中国红)、贵州大曲酒(70年代)、仁酒、赖茅酒(传承·蓝)等6个品种,可按照出厂价销售,真正让利于股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茅台 可口可乐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